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小时·汽车

购置税减半、补贴、4万个指标……多重利好“救市”效果明显

有4S店一天销售额4000万
有经销商一天接待1000多人

  “一上午来了20多组客户,成交19单,忙到没时间吃饭。”

  “我们自家同事都趁着这波好政策,把车买了。”

  在杭州滨江滨文丰田4S店,每一个销售顾问都兴致高昂地忙碌着。

  购置税减半、消费补贴、4万块“浙A”牌,政策暖风频频,杭州的消费者迎来了最好的购车时机,经销商也信心倍增,车市终于在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迎回了久违的热闹。

  4S店一天销售4000万元

  区域补贴杠杆效应明显

  6月1日,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之后,拱墅区率先打响区域汽车消费“保卫战”,西湖、上城、滨江、萧山、临安等区域跟进,截至2022年6月21日,已有7个区发布汽车消费活动的优惠政策。就已发放补贴的区域来看,杠杆效应明显。

  6月13日,滨江区汽车消费补贴开始发放,当天1000万元额度就用掉了782万元,促成1131辆汽车成交,拉动汽车消费3.01亿元;

  6月18日,上城区汽车消费补贴发放第4天,合计销售汽车1267辆,销售额4.18亿元,同比增长206%。据上城区商务局统计,上城区某汽车品牌一天即销售汽车近4000万元,同比增长1268%。值得一提的是,上城区的汽车补贴也包含新能源汽车。因此,购车补贴对于新能源汽车线下流量及订单促进效果也十分显著。

  上周末,上城区的蔚来汽车湖滨店人头攒动,日均接待量达到1100人次;日均线上线下人流量对比上周增长90%,营业额相较于上月增长39%,达到1900万元;预订量相较于上周增长27%。

  4万个指标“营救”燃油车

  预计7、8月迎来消化高峰期

  “前段时间油价猛涨,对我们店燃油车打击很大,很多意向客户都转战新能源车,这下说不定又要回来了。”6月20日,杭州4万个浙A车牌专项摇号结果公布,奥迪元通4S店销售经理便交代销售们赶紧把客户联系起来。他告诉记者,最近到店看车的人数比往常多了好几倍。销售经理透露,店里的“潜客”也有不少人因为这一次的专项摇号还没有急着下订单。毕竟这一次摇号中签率高,意义非凡。“很多人都是车子已经看好了,就等指标下订单了。”

  杭州运通捷豹路虎4S店徐经理也喜不自胜:“这4万个指标的目的是来‘营救’燃油车的,不过我们店车型价格偏高受益不明显,20万元左右的中端车型受益最多。”

  徐经理表示,如果要消化掉这4万个指标,大概需要半年的时间。“政府的补贴和购置税减半政策,已经促成了一批刚需车主。这4万个的指标更像是一个持续性救市的举措。拿到指标后,很多人就会考虑买车了,这将会是新增需求。”他说道,发补贴是“强心剂”快速见效,而这4万个指标像是中药调理,“文火慢炖”让车市慢慢回暖。

  “预计7、8月会迎来指标消化的高峰期,今年淡季不淡,下半年会更好。”徐经理充满了信心。


钱江晚报 小时·汽车 a0008 有4S店一天销售额4000万
有经销商一天接待1000多人
2022-06-23 24416334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