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小时·汽车

30万元级的大空间新能源车怎么选

大七座的MPV比SUV更“理想”

  文/王静

  千呼万唤始出来!6月21日,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型理想L9正式问世,在业内受到了广泛关注。这款车被视为理想ONE的“奶爸SUV”再升级,也可以看出理想汽车的战略就是抢占家用新能源市场份额,将六座家用车进行到底。

  随着油价攀升、三孩政策出台,大空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确实有无限潜力。可是适合多孩家庭的车并不只有SUV一种,相比之下,以舒适、功能、安全著称的MPV或许能满足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今年5月,纯电MPV荣威iMAX8 EV开启预售,以30万元级的价格,达到了媲美奔驰V级的百万“头等舱”体验,吸引着人们的视线从SUV转向MPV。

大空间还得MPV

舒适体验超“理想”

  在大空间新能源SUV中,理想ONE是一个大众选择。理想ONE仅支持6座,多人出行就会出现座位不够,或者行李不够放的尴尬局面。对于大家庭的出行来说,舒适感大打折扣。而且理想0NE搭配三缸的1.2T东安发动机,即便隔音再好,噪音和发动机抖动上有着天生的“缺陷”。

  在舒适性上,MPV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荣威iMAX8 EV拥有3000mm超长轴距,比理想ONE长出65mm,车内空间拓展性强,储物更便捷。

  荣威iMAX8 EV第二排配备太空舱舒压航空座椅,全系标配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并同时支持头枕6向调节、69度超大角度电动调节靠背、64度超大角度电动调节腿托等丰富功能,而理想ONE二排座椅仅支持4向电动调节、腰托4向电动调节、头枕2向手动调节,较荣威iMAX8 EV逊色不少。而且荣威iMAX8的第二排座椅具备360mm前后超长滑动空间,第三排座椅可翻折,打造出后备厢魔术空间,大幅提升空间利用率。

  同时作为纯电动汽车,荣威iMAX8 EV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整体静谧性大幅提升,其采用多层静音玻璃隔绝车外喧嚣,为用户营造出静谧私享空间。

30万元级的大空间新能源车怎么选

大七座的MPV比SUV更“理想”

“头等舱”体验

百公里成本仅需5元钱

  在设计之初,荣威iMAX8 EV对标的是丰田埃尔法、奔驰V级等MPV“头部”车型用车体验,取长补短,不断革新。比如荣威iMAX8 EV采用宝马5系同款转向系统,比埃尔法开着更灵活,指向性更佳;外观造型神似雷克萨斯LM;选用埃尔法同级的S-Nappa真皮座椅,比奔驰V级的人造合成皮革更具豪华质感,且用料更足;在电池安全上,魔方电池有着“零热失控”安全防护,与比亚迪刀片电池方案异曲同工;车身安全方面,在目前最严苛的碰撞测试项目中,25%小偏置碰撞成绩媲美沃尔沃XC90……取众家之所长,打造出“头等舱”的尊贵体验,敢与百万级MPV相媲美。

  但这百万级的豪华用车体验,用车成本仅需百公里5元钱。荣威iMAX8 EV搭载上汽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机,峰值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CLTC续航里程550~570km,能满足城市通勤及短途游,以每日通勤50公里计算,一个月仅需充两次电,百公里成本低至5元。

  上周,95号汽油接近10元时代,油价上涨何时休?纯电车才是终极之选。而在家用车领域,高续航低成本更舒适的MPV荣威iMAX8 EV或将成为更多中产阶层的新选择。


钱江晚报 小时·汽车 a0009 大七座的MPV比SUV更“理想” 2022-06-23 钱江晚报2022-06-2300020;钱江晚报2022-06-2300018;钱江晚报2022-06-2300016;钱江晚报2022-06-2300019;钱江晚报2022-06-2300021;钱江晚报2022-06-2300022;钱江晚报2022-06-2300017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