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小时·教育

暑假期间,杭州市民134万人次入校健身

新学期保证“应开尽开”
828所中小学体育场馆继续向社会开放

  家附近的学校运动场地,一直是许多热爱健身的人群向往的地方。

  今年7月5日起,杭州市符合开放条件的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及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恢复向社会开放。开学后将有828所杭州中小学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家住上城区的林女士几乎每晚都和女儿去附近的中学锻炼,跳绳、跑步、打球。“来学校锻炼非常方便。中学操场很大,跑道很不错。我们班有七八个同学相约一起锻炼,一个暑假下来身体结实了不少,耐力也好了。女儿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暑假期间,杭州市共有665所中小学校的室外体育场地和207个体育馆向社会开放。7月5日至8月21日,有1342839人次入校健身。

  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自7月5日起开放室外运动场地及室内运动场馆,共计50天,每天8小时,合计400小时。据了解,为方便居民入校健身,学校提供了“刷市民卡”“刷二维码”“扫二维码”“人脸识别”“手工登记”等多种入校健身途径。截至目前,学校室外运动场地共计接待健身人员1732人次,室内运动场馆共计接待约1000人次。根据居民健身数据显示,周边居民最喜爱的健身时段为晚上7点到9点。

  新学期即将开始,很多人关心,杭州的校园体育场地还会继续开放吗?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新学期开学后,学校体育场馆将继续开放,保证“应开尽开”,而且,部分因暑期有维修、暑期托管、集体性活动等原因暂停开放的学校也将加入开放队伍,也就是说,新学期面向社会开放的学校更多。

  目前,各开放学校正在积极准备,届时杭州市将有828所(其中A类学校541所,B类学校287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其中还有267个室内体育馆一并向社会开放。开学以后,A类学校工作日每天不少于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B类学校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具体开放时间详见学校公告。其中A类为无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无晚自修的中学,B类学校为有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有晚自修的中学。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开学后,进入学校锻炼的要求有一些变化。

  据了解,杭州市是在全省率先恢复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城市,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反复,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师生开学到校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为切实做好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开放和防疫两不误,开学后首周,市民入校健身时需扫学校场所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确保校园开放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后的入校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相关要求动态调整。

  我们也特别提醒去学校锻炼的市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一定要维持校园的环境卫生,保护好学校的体育健身设施,给孩子们留下一个整洁的校园。


钱江晚报 小时·教育 a0014 新学期保证“应开尽开”
828所中小学体育场馆继续向社会开放
2022-08-26 钱江晚报2022-08-2600010;钱江晚报2022-08-2600013;钱江晚报2022-08-2600011 2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