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小时·好摄

▼《乡村大通途》

  ▼《乡村大通途》

  好摄之友 黄晔婷 摄

  (F2.8、S1/200秒、ISO100、曝光补偿0)

  裘点评:作者利用高山云雾,以空气透视创造出一种富有空间感和深度感的幻象,获得较佳的视觉效果。无人机的“天眼”打破了常规的视角,展现出景物全貌及画面结构特征,从宏观的角度勾勒出“丛林深处有通途”的图案美。丰富的“调色板”上突出了弯曲绵长的道路线条,一辆小车点缀其间,富有生机。飘浮的云雾不仅增强了画面美感,同时也增添了空间感与意境,赋予“天路”以梦幻般的氛围和形式美,带给观者丰富的想象。

  欠缺之处:无人机拍摄时,还可以等待小车开到中间位置时加以定格,点睛之笔更加明显。


钱江晚报 小时·好摄 a0016 ▼《乡村大通途》 2022-11-24 钱江晚报2022-11-2400016;钱江晚报2022-11-2400017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