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小时·好摄

▲《调色板》

  ▲《调色板》

  好摄之友 周宇 摄

  (F3.5、S1/2000秒、ISO800、曝光补偿-1)

  裘点评:七彩相间的树木构成主体,作为陪体的河道让“调色板”更加错落有致,疏密交融。五彩的色块、艳丽的效果,曲折交错的抽象线条,高低起伏的秋色丛林,风景独特犹如一块五彩缤纷的调色板,这些油画般的迷幻与多姿得益于无人机的俯拍。让观者从另一个视角看到了秋色尽染的“花港”如此多骄。作者通过与众不同的角度和巧妙构图,将各种相关的元素有机结合,画面紧凑,色调饱和,主题突出。

  欠缺之处:在无人机的航拍过程中,如果能留意到一些灵动的点缀元素,诸如河道上出现的小船,或草坪、过道中的游人作为点缀,画面的视觉效果就会打破呆板,富有生动性。


钱江晚报 小时·好摄 a0016 ▲《调色板》 2022-11-24 钱江晚报2022-11-2400022;钱江晚报2022-11-2400020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