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小时·好摄

▲《穿越》

  ▲《穿越》

  好摄之友 顾光辉 摄

  (F5、S1/200秒、ISO100、曝光补偿0)

  裘点评:俯拍角度,使人们的行为获得符号化的表达,简洁明了,极富形式感。《穿越》就是如此。无人机从空中正面俯摄高铁穿山而过的场景,画面简洁,对比强烈,对角线呈现颇具张力,呈现出抽象之美。以绿色为基调,白色高铁向银针直插山际,有直上云霄之感,借此强调画面动感,强烈的色彩对比也增强了视觉冲击力。作者以高空俯视的视角,来诠释人文与自然的和谐共存,提升了画面的视觉美感,整个画面充满了生动性和形式美。

  欠缺之处:画面光影略显平淡是小小的遗憾,如果能等黄金时间(日出后、日落前1个小时左右),有阳光的投射,画面的立体感和丰富性就会更加强烈。


钱江晚报 小时·好摄 a0016 ▲《穿越》 2022-11-24 钱江晚报2022-11-2400030;钱江晚报2022-11-2400021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