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小时·吃货

油爆虾、反骨鳝、醉湖蟹、茄汁拌川……

各位小主
打卡德寿宫以后,哪里用膳?

好摄之友@杨明 摄
福缘居酒楼·宁式鳝丝
兰边碗·反骨鳝
阿炳爆蟮面·虾爆鳝面
方老大·茄汁拌川

  油爆虾、反骨鳝、醉湖蟹、茄汁拌川……

  各位小主

  打卡德寿宫以后,哪里用

  膳

  ?

  11月22日,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正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采取预约制形式。作为“杭州新晋顶流”,每天500个预约名额,一放出来便“秒光”。

  打卡完德寿宫,不少人会问:周边有什么好吃的地方?这不,钱江晚报记者已经为大家打探过了,周边好吃的店还真不少呢!

  兰边碗

  2019年,兰边碗从十五奎巷里搬到了中山南路。短短几百米距离,转眼变成六百多平方米,可容纳170人同时就餐的三栋两层小楼。

  老俞是兰边碗的主厨,1985年学厨,曾经在很多红火的餐厅做过厨师。虽然兰边碗和以前老店比少了些烟火气,可是只要有老俞在,菜的味道就不会变。

  白卤大肠就不用说了,全杭州独一份。水晶虾仁全部都是手工剥,只是为了能最大程度保留住河虾的鲜美原味。举起调羹抄虾仁,鲜咸适口,脆嫩爽滑。

  反骨鳝是因为鳝鱼被拍扁后,入油锅后会自然反卷起来,因此得名。香脆的反骨鳝炸完后带着本身的鲜,而酱汁的甜更是渗透进了每一寸鳝鱼的肌理。

  福缘居酒楼(河坊街店)

  福缘居酒楼是杭州最有名气的江湖小店之一,无论开到哪里永远都是人声鼎沸。老板郭连宝15岁学厨,做了37年厨师,专做杭州老底子家常菜。

  在美食点评App上,福缘居常年占据“本帮江浙菜热门榜”的Top1位置,也是很多外地游客来杭州的美食打卡地。

  脆皮大肠、油淋鸡、干炸带鱼是来福缘居必点的菜。但是这个季节去,就可以尝尝老郭做的新菜,宁式鳝丝、雪菜春笋步鱼、醉湖蟹、春卷、风鳗,每一道是最近的食鲜货。

  老头儿油爆虾(姚园寺店)

  在杭州说到吃油爆虾,一定会想起“老头儿”。自1987年在梅花碑烧出第一份油爆虾以来,这家餐厅就一直在排队。

  招牌油爆虾,到店必点,必定光盘。

  姚园寺店是老头儿油爆虾的旗舰店,一份油爆虾、一份卤鸭、一份白切鸡、一份带鱼,吃的正是最家常的杭州味道。

  老头儿干炸带鱼满满一大盘放在你面前,金光灿灿,咬开以后,雪白的鱼肉厚厚实实,满口溢香。

  老头儿卤鸭是地道的杭州风味,色泽红润光亮,入口香甜淡,肉酥而不散,肥瘦相间味道刚刚好。

  阿炳爆鳝面

  来杭州除了吃片儿川,这碗虾爆鳝面也很值得一试。阿炳爆鳝面在杭州市上城区中河中路21号,距离德寿宫也不算太远。

  首先,鳝段要现爆,先要把油锅烧到冒青烟才可下锅,还要起锅2~3次复炸,才能让鳝段酥脆有嚼劲,再加湖羊酱油等家常调料烧制入味,留下的“卤儿”带着黄鳝的鲜味,这就是“半汤”。

  碱面煮熟之后用色拉油煎成类似"两面黄"的程度,再加上猪油和麻油,才是、香气四溢,嚼起来劲道干爽。吃的时候,再加点胡椒粉会更美味。

  方老大面

  这家店当年在德寿宫马路对面,那里面馆有好几家,一眼望过去排队人最多的那家就是方老大。

  茄汁拌川是店里特别受欢迎的爆款,先用番茄爆炒出汁,再加一些番茄沙司,油润喷香的每根面条都挂上酸甜的味道,几乎每桌都会点上一碗。

  现在方老大搬到了江城路629号,距离稍微远了一些,但是丝毫不影响老顾客们特地赶过去吃。没办法,就是好这一口。

  新周记·巷子里的江南味(鼓楼总店)

  新周记在杭州有好几家分店,鼓楼这家是总店,一直营业到凌晨2点。你在德寿宫玩到很晚,在这都有饭吃。

  新周记将人均消费控制在80元~100元,主要做传统杭帮菜,菜品极其稳定,点几个好吃不贵的高档菜,家庭团聚、朋友请客很有面子。

  点单率最高的有招牌豉油虾、鳕鱼杨梅球等。与其他连锁店不一样的是,老客人在鼓楼总店也可以吃到“包厢定制菜”,比如:经过改良的油爆虾。


钱江晚报 小时·吃货 a0008 各位小主
打卡德寿宫以后,哪里用膳?
2022-11-24 钱江晚报2022-11-2400010;钱江晚报2022-11-2400011;钱江晚报2022-11-2400012;25096690;钱江晚报2022-11-2400014;钱江晚报2022-11-2400019;钱江晚报2022-11-2400015;25096678;25096682;25097561;25096685;2509668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