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小时·人居

购房者自述

  购房者自述

  三成首付买了学区房

  终于在杭州安家

  看房3年有余,就在11月21日晚上,我终于买了在杭州的第一套房。

  4年前,我们夫妻俩来杭州工作,就一直想在这里买套房,在此扎根。从2019年开始看房,我们一直觉得房价偏高。3年来,我们看着房价走到高点,又开始回落,一直在等待好的买房时机。

  由于我们在老家安徽合肥买了一套房,虽然已还清,但有贷款记录。按照杭州此前的限贷政策,需要首付6成。手头预算有限,即使今年房价一直在跌,我们也没找到合适的买房机会。

  “双11”当天,链家城西紫金小区门店经纪人小牟告诉我,杭州出新政,即使我们在安徽合肥有房贷记录,也可以按首套房的政策来买房,只需3成首付。之后,小牟为我们推荐市中心老小区一套长寿桥小学的学区房,面积43m2,总价仅需165万元。这套房今年4月挂牌总价还要210万元。而去年房价最高点时,长寿桥小学的学区房单价接近5万元。我们认为现在适合入手,就立马下单了。

  终于,我们在杭州安家啦。

  我立即卖掉了房子

  去改善板块买新房

  说来也巧,最近正想着买套改善住房,但因为手头预算有限,一直考虑把手头一套学区房卖掉。不过那套房子面积有100m2,所以我上半年挂着480万元一直无人问津。要知道前两年,文二路的学区房单价6万多都能成交。好不容易今年10月遇到一个买家,来来回回折腾很久,对方要求450万元,而且要等他把闲林的一套二手房卖掉才能付首付,让我等他。

  本来这个价格我不想卖。但“双11”当天出了新政,我如果卖掉这套房子,即使外地有房,也可以按照首套来算。于是我和卖家联系,他闲林那套二手房也刚好有人要,结果在之后的一周里,我们迅速达成了交易。

  450万元虽不是我的心理价位,但与其浪费时间成本,不如快速卖掉,去买新房。卖掉后我就有了3成首付的资格,这450万元,我完全可以买申花绿城的楼盘,或者钱江新城二期的大户型。就看我有没有这个运气摇中了。


钱江晚报 小时·人居 a0013 购房者自述 2022-11-24 钱江晚报2022-11-2400013;钱江晚报2022-11-240001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