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要闻

打车打到百万豪车
世界杯接单全免费

  特派记者 宗倩倩 王佳骏 发自卡塔尔

  卡塔尔时间凌晨近1点,我们从法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球场贾努布球场,返回40公里外的住处。

  忙碌了一整天,我们背着电脑,走路都摇摇晃晃。两人先坐地铁接驳车,再坐了14站地铁后,实在没力气再去换乘公交车,便决定打个“优步”——距离目的地4公里多,预计花费约20元人民币。

  也许是距离太近,第一个司机接单后取消了行程。失望之时,第二个司机接单了。王佳骏看了一眼:丰田兰德酷陆泽——他拿起手机搜索一番,跳起来:“你知道吗?我们打了一辆100万的车!”

  我不太懂车,但看他惊喜得睡意全无,想来确实是辆豪车。上网查了下,这款车在国内已经停售,目前平行进口的价格差不多要110万元。

  车子起码绕了10公里才接到我们,开始了这4公里的行程。我俩算是捡到便宜了,开始酝酿起了稿子,“《花20块钱打到了100万的车》,就这个标题了。”

  上车后,发现这居然还是辆新车,车椅头枕上都还套着塑料布,车里的电子屏循环播放着卡塔尔世界杯的主题歌曲和MV。很快到了目的地,我准备付钱,司机却转过头来说:“for free。”

  我俩都惊了,真的吗?

  原来,他不只是对我们免费,而是要在世界杯期间对所有打到他车子的乘客都免费。他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告诉我们,就是想欢迎全世界的客人——打开优步司机简介,他真的是从5天前才开始接单。

  好吧,这不只是位卡塔尔土豪,还是一个让人暖心的卡塔尔人。想了想刚才的那个标题,真的是我们格局太小了。


钱江晚报 要闻 a0001 打车打到百万豪车
世界杯接单全免费
2022-11-24 钱江晚报2022-11-2400027;25097547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