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小时·教育

浙江工商大学助力考研
为考生提供2天免费餐

  本报讯 昨天,浙江工商大学发布公告: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将为本校考生们提供两日的免费考研营养餐。

  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提前制作了研究生考试免费就餐券近5000张,考生可凭免费就餐券、准考证和当天进校时发放的“核验标志”到食堂考生区用餐,保证本校每一位考生考试一结束就能吃到可口热乎的饭菜。

  “粉蒸大排、卤鸭、杭三鲜,还有卤牛肉!居然还是免费吃,这也太幸福了吧!”不少考生看见菜单后兴奋不已。考生小张表示:“前面还正烦恼如何解决考试当天的用餐,现在安心了。现在就只需静待花开,期待上岸。”

  12月22日,离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不到48小时,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活起来了。为了给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准备可口的饭菜,他们几乎全员上岗来做好保障工作。

  “要让孩子们吃得好还要吃得安全,我们从食品安全、食材选用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考研期间每天将为来参加考研的学生免费提供餐点。”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将于本周末(12月24日至25日)举行。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考点共有考生2987人。浙江工商大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本校考研学生提供2天的4顿免费餐点。

  浙江工商大学此次在餐食的搭配上也花了不少工夫。为考生准备了六种套餐可供选择,分别是:一研为定、四平八稳、旗开得胜、金榜题名、梦想成真、不负青春。六种套餐均是二荤一炒一蔬一汤,加一份水果。为方便考生中午休息,食堂还开辟了一处休息区域,桌上摆放了“考试顺利,考出好成绩”的小纸条。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表示,“要让每一位商大学子都得到更多关爱”是浙江工商大学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在浙江工商大学,家长们也可以换一种身份来到浙商大,与学校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成长。这不仅让学生心理健康得到发展,也是让“服务学生成长全生命周期”的育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郑琳 通讯员 林晓莹 陈秀秀


钱江晚报 小时·教育 a0011 浙江工商大学助力考研
为考生提供2天免费餐
2022-12-23 25217640 2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