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小时·记者帮

黄金时段足球场为啥包给飞盘俱乐部?

想踢足球的小哥遇上烦心事
场馆管理方:不是每种运动都有独立场馆,提倡一馆多用

  这两天,想必不少足球爱好者,还在津津乐道刚刚落下帷幕的卡塔尔世界杯。无论是跌宕起伏的决赛,还是历经坎坷终于捧杯而归的梅西,都可以有聊不完的话题。这绵延一个月的足球盛会,也勾起了不少足球爱好者想踢球的瘾。家住杭州西湖区的周先生就是这样。不过,当他想和小伙伴相约踢一场足球的时候,订场地却遇上了堪比“篮球场上跳广场舞”的烦心事。

黄金时段足球场为啥包给飞盘俱乐部?

想踢足球的小哥遇上烦心事

场馆管理方:不是每种运动都有独立场馆,提倡一馆多用

  不满飞盘占用足球场

  周先生:请把空间还给足球

  “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踢球了。”周先生说,因为大家工作都忙,时间并不好约,这次因为世界杯,小伙伴们都憋不住想踢球的心,“我一招呼,大家就都响应了,很快约起了局。”几个人一合计,把球局定在了上周日。

  最方便的就是西湖区文体中心,“那是个室内的足球场,分大小场,环境和氛围都不错。”周先生在西湖区文体中心官微预订,却发现足球场地周日的时间段已被预订,“其中周日晚上8点-10点,说是预订给了飞盘项目。”

  随后周先生在小红书上看到,西湖区文体中心足球场不少日子的黄金时段(20点-22点场)都被一家飞盘俱乐部“承包”了,“西湖区文体中心的预约只能提前五天,为什么他们能以更早的时间预订场次?”周先生觉得,如果是私营球场,有合作可以理解,但是西湖区文体中心是大众球场,“对此我不是很理解。足球场就是踢足球的,本来杭州足球场数量就不多,还要把场地匀给飞盘等其他运动,那我们想踢球的应该去哪里呢?”为此,周先生还拨打了杭州市长热线12345反映相关情况。

  记者根据周先生提供的信息,在小红书上找到了这家飞盘俱乐部。每周,他们都会发布当周的场次信息,按照发布信息,基本上每周三、五、七的20时-22时都会组织飞盘活动,有兴趣的成员可以在小红书首页的商店付费报名。不过,最新活动预告停留在12月16日,主页中也没有正在进行的新活动。

  随后,记者通过支付宝尝试预订西湖区文体中心的足球场。据显示,足球场分为A/B两个小场,除了早上9点-10点每场330元,其他每个时段660元/场。截至12月21日21:30,本周末(12月25日)的场次基本都是空闲的,都能预订。

  管理方:提倡一馆多用

  提高场馆利用率

  记者联系上了西湖区文体中心的管理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12345的相关反馈后,他们已经和周先生进行了沟通,将有关情况告知,“目前登记在册的运动项目有数百种,不是每种运动都有独自的场馆。”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为了提高场馆的利用率,并更大程度地满足大众健身的需求,各方都提倡一馆多用,“比如说,足球馆也可以玩飞盘、打棒棒球、搞团建等。把场馆合理利用起来,减少空置。”

  此外,该负责人介绍,小红书上的那家飞盘俱乐部是文体中心的长包合作单位,“他们每周活动时间不固定,但都会提前和我们预约时间。我们也会及时在网上公布相关时段的预订情况。”

  对此,你认为运动场地该专用,还是该物尽其用?欢迎扫一扫二维码,来小时新闻留言和分享交流。


钱江晚报 小时·记者帮 a0006 黄金时段足球场为啥包给飞盘俱乐部? 2022-12-23 钱江晚报2022-12-2300015;25218976;25218970| 2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