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e0008版:新春特刊

和家人一起,为健康加油

杭州登山领队推荐八大线路
兔年春节“登山年货”来了

网红观景平台。“老虎” 摄

  和家人一起,为健康加油

  杭州登山领队推荐八大线路

  兔年春节“登山年货”来了

  登山,一定是杭州人的新春必备。兔年春节,运动范儿的年味不会少。

  阳过之后,运动需适量,更需循序渐进。杭州市登山运动协会的领队来给大家送“登山年货”啦:“兔年春节八大登山线路”,带你去户外,呼吸清新空气,为健康加油。

  这八条线路的起终点,几乎都是公交可达,难度适中,适合在这个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打卡。

  打卡杭州新晋“网红步道”、探访春节“最应景”的花、徒步“杭州第二个十里琅珰”……八条登山线路,八种不同的杭州味道。

  赶快收藏这份“兔年春节登山宝典”,约起,走起!

  兔年新春去走一只“萌兔”

  灵隐咫尺天涯-北高峰-白乐桥-吉庆山-里鸡笼山-棋盘山-十里琅珰-天门山-上天竺-狮子笼-钱源探古-小西天-灵隐咫尺天涯,全程约20公里,用时约6小时。

  【推荐指数】:★★★☆

  【难度系数】:★★★★★

  【线路亮点】:西湖群山中这只“奔跑的野兔”轨迹可在两步路APP上搜索“十二生肖系列之西湖群山野兔线”即可下载,原创作者是网名“常青树”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王小勇,适合爬山和越野爱好者尝试拉练。“萌兔”虽然可爱,但线路有难度,不推荐零基础的登山爱好者哦。

  俯瞰半个杭城的网红栈道

  老和山-将军山-美女山-杨梅岭-双西绿道-马家坞,全程6公里,用时约2小时。

  【推荐指数】:★★★★★

  【难度系数】:★★

  【线路亮点】:

  最近,你的朋友圈一定被这条网红栈道刷屏过。站在栈道观景平台上,可以俯瞰西湖、西溪、未来科技城等半个杭州城,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这里被称为“城市天空绿道”。户外运动达人虎哥推荐:下午3点左右上山,有太阳的天气可以欣赏到落日余晖,绝美!

  探访春节“最应景的花”

  古荡西-西溪谷-法华寺-北高峰-状元峰-杨梅岭-灵峰-植物园,全程约7公里,用时约2.5至3小时。

  【推荐指数】:★★★★★

  【难度系数】:★

  【线路亮点】:春节探花首推地,这是杭城三大赏梅胜地之一,共有百余个梅花品种,5000多株梅树,十里梅花香雪海。

  杭州最经典登高祈福线

  浙大玉泉-秦亭山-将军山-美女山-灵峰山-瑞云山-锅子顶-状元峰-北高峰-灵隐寺,全程约6公里,用时约2.5小时。

  【推荐指数】:★★★★★

  【难度系数】:★

  【线路亮点】:翻越八个山头,最终到达北高峰,山上有财神庙,杭州人春节必打卡的登山祈福线路,没有之一。

  宝妈最爱的“遛娃环线”

  黄龙洞-白沙泉-牛脊背-初阳台-四百档-栖霞岭-岳庙-北山路-曙光路-黄龙洞,环线一圈约7公里,约2小时。

  【推荐指数】:★★★★

  【难度系数】:☆

  【线路亮点】:这是杭州周末人气最高的登山线路,也是杭州妈妈最喜欢的“遛娃环线”,线路零门槛,适合全家人出行。

  打卡第二个“十里琅珰”

  半山公园正大门-望宸阁-龙山-虎山-仙人谷-虎山公园-龙山公园-半山公园正大门,全程约7公里,用时约2至3小时。

  【推荐指数】:★★★★★

  【难度系数】:★★

  【线路亮点】:被称为杭州第二个“十里琅珰”的半山,有杭州唯一主城区内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山顶的望宸阁是城北新地标,和杭州城南的城隍阁遥遥相望。

  临安城制高点茶味线

  六通宾馆-南高峰-五老峰-双峰村-茅家埠(上香古道)-杨公堤-曲院风荷,全程约6公里,用时约2小时。

  【推荐指数】:★★★★

  【难度系数】:★

  【线路亮点】:经过西湖风景区现存最古老的香樟树,树龄1000多年;经过800年前临安城的制高点;走过比苏堤还古老的上香古道,古道是当时前往天竺诸寺上香的必经之路。

  杭州最美山脊线

  里山桥-午潮亭-大德岭-豆腐皮古道-大兜山-上城埭,全程约10公里,用时约3-3.5小时。

  【推荐指数】:★★★★★

  【难度系数】:★★★

  【线路亮点】:海拔494米,有着原生态的登山线路,从里山桥公交站出发,穿过村庄来到茶园,翻越奇形怪状的石头,山顶一览众山小。


钱江晚报 新春特刊 e0008 杭州登山领队推荐八大线路
兔年春节“登山年货”来了
2023-01-21 钱江晚报2023-01-2100002;钱江晚报2023-01-2100006;钱江晚报2023-01-2100005;25315446;25315449;25315454;25315447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