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新春特刊

从没这么热闹过,大家牵挂的父子三人:

邻居准备了一桌菜
这顿小年夜饭吃出家味道

  天黑了,40岁的快递员李保良送完当天最后一单快递回到站点。

  “保良,你的快递也到了。”同事指了指角落。

  “这是给两个儿子的新年礼物,学习卡和一个玩具。”李保良拿着快递匆匆回家。十几分钟前,大儿子李玉龙打来电话,邻居王利娟奶奶端了饭菜过来。

  “春节还要送报纸和快递,回老家也有成本……”李保良说,这是他们在杭州过的第五个春节,有邻居们和志愿者的关心,这个年他们感觉格外温暖。

  说起李保良,很多杭州人都不陌生,2022年的中秋夜,李保良带着两个儿子奔走送快递,无数杭州市民和网友被努力生活的父子三人打动。

  几天前,那个飘雪的南方小年夜,也是热心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跟他们一起吃了团圆饭。那天,王利娟在厨房忙得热火朝天。“我早上就去买菜了,今天做红烧肉、葱油鳜鱼、白切鸡,都是下沙人年夜饭桌上的大菜。”她说。

  父子三人刚搬到元成社区时,热心的王利娟就注意到了他们。“那时候航航(李保良小儿子)还不到两岁,玉龙独自照顾弟弟,他们整天趴在露台上向外张望。”王阿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就开始默默地照顾他们。

  团圆饭前,元成社区工作人员穿上了兔形玩偶服,捧着大蛋糕,敲开家门。玉龙和航航开门瞬间,开心到飞起。

  “大兔子给我们送大蛋糕和礼物了。”这句话,玉龙念叨了一晚上。

  这顿小年夜饭大家是站着吃的。不到十平米的客厅,从没来过这么多人。

  一碗碗好菜和热气腾腾的饺子陆续端上桌。“每道菜都想尝尝。”7岁的航航兴奋地说。

  大家频频举杯祝福。李保良躲在厨房,有点泪目:“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

  李保良在日记上这样记录:元成社区里关心儿子的王利娟大姐亲自下厨;社区工作人员和慈善组织的志愿者一起来包饺子,还送来很多年货和礼物;两个儿子收到压岁红包……

  李保良所在的快递公司春节不休息,加之有同事回家过年,春节期间他要承担好几个人的快递派送任务。

  “可能比年前还要忙,但我开心,这里的人好,我干活有劲。”李保良说。


钱江晚报 新春特刊 a0016 邻居准备了一桌菜
这顿小年夜饭吃出家味道
2023-01-21 钱江晚报2023-01-2100004;钱江晚报2023-01-2100007;25315061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