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新春特刊

大家一起救活的小哥牛爱兵:

现在的生活平常又珍贵
想尽快回到快递岗位

  回到老家江苏淮安过年的尤华蓉给女儿拍了一张照片。

  照片中,可爱的姑娘睁着大大的眼睛,甜甜地笑着。

  女儿和老家的小伙伴玩耍,可开心了。让孩子更开心的是,爸爸又能一直陪着她了。

  去年下半年,尤华蓉差点失去丈夫,女儿差点再也见不到爸爸。

  在杭州当快递小哥5年的牛爱兵,在一次煤气事故中倒地,全身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

  他被紧急送进浙大二院烧伤科救治,当时初步预估100万的治疗费,难倒了这家人。那天傍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首届小哥节组委会第一时间启动“钱报善基金”。短短数日,募集到436024.08元善款。

  今年1月5日,牛爱兵终于出院了。

  牛爱兵形容,这一次自己回归家庭,是杭州无数爱心人士给予的一次重生,让他能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

  1月7日,他刚刚过了48岁生日。这个年近半百重生的男人,笑得像个孩子。

  小年夜这天,一家人就回到了家乡。在老家的生活平常又珍贵。

  尤华蓉说,自己并不太会做饭,回家之后,就是帮着家里的老人擦擦桌椅,贴贴春联,小孩子最爱的是和小伙伴一起玩耍。

  牛爱兵力所能及地帮助妻子干些家务。“只要我们能互相依靠,互相支持,就觉得日子没有那么难……最难的时候在杭州人的帮助下都挺过来了。”

  不过,今年这顿年夜饭,他要“上场”了。

  “妈妈不在了,爸爸70多岁了,所以一般都是老公来做饭,女儿从小跟我们,她不挑食,煮什么吃什么。”尤华蓉说。

  牛爱兵笑笑,因为手指还不太灵活,这顿年夜饭估计做不了什么特别的菜色。

  即便如此,妻子女儿无比知足。“他在,就很好了,今年年夜饭简单吃一点,没关系,等他能烧再补上。”

  等过完年,牛爱兵打算重返快递岗位,用自己的劳动去回馈社会,回馈那么多帮助自己的人:“好好工作,善待每个人,我说不出什么,但这就是我经过这一遭之后的想法。”

  本报记者 章然


钱江晚报 新春特刊 a0016 现在的生活平常又珍贵
想尽快回到快递岗位
2023-01-21 25315094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