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潮新闻·成长读本

把深奥的理论知识,转化成生动的故事和语言

吕帅
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主任播音员

  大

  学毕业后,我入职江西卫视新闻中心,在新闻播音工作岗位坚守15年,这段经历深深筑牢了我对党的理论理解和实践认知,为理论宣讲和课程思政教学夯实了基础。2018年,我回到母校任教,转战高校教学岗位,深刻发掘课程思政元素,开拓创新教学方式,把曾经在宣传工作中的经验转型为课程思政的“传道、授业、解惑”。

  播音专业课程具有很强的意识形态属性,我们学习、练习的每一篇稿件都具有天然的思政价值,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我要做好且必须做好的事情就是武装自己,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用真实生动的故事、质朴贴近的话语、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中“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在生活实践中激发志气、骨气与底气,影响带动学生虚心求理、静心学理、用心悟理、正心明理,努力把道理转化为思想认同与行动遵循。


钱江晚报 潮新闻·成长读本 a0004 把深奥的理论知识,转化成生动的故事和语言 2023-03-18 钱江晚报2023-03-1800020;钱江晚报2023-03-1800021;钱江晚报2023-03-1800017 2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