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要闻

你一句春不晚
我便到了真江南

  “你一句春不晚,我便到了真江南。”

  听说过这句颇有诗情画意的文字吗?江南的春意和浪漫是不是跃然眼前?

  这两天,江南的确春意盎然,只是,有点小冷。昨天的你,是不是又翻出了羽绒服。下午2点,杭城气温只有9.7℃。有网友就改了几个字:“你一句春不晚,我冻在了真江南。”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7天杭州依然多阴雨天气。淅淅沥沥的春雨时不时出来刷个存在感。昨天各地气温已经明显下降,浙北一带最高仅10℃左右,伴随雨水体感尤凉。今明两天也差不多,下周一开始,气温才逐渐重回20℃。

  春雨连绵不绝、气温起伏多变,这本就是“春姑娘”的脾气吧。

  但这个周末,春色正浓。太子湾樱花开花率已达七八成,春雨中,粉嫩娇艳的花瓣带着晶莹的雨滴,仿佛含羞少女正在等待意中人。

  你,不出门走走吗? 本报记者 方力/文 林云龙/摄


钱江晚报 要闻 a0001 你一句春不晚
我便到了真江南
2023-03-18 25537431 2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