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潮新闻·正能量

嘉善街头突发车祸

10秒后众人合力救援

施救现场

  本报讯 最近,嘉兴市嘉善街头发生了一件暖心事。

  5月23日上午10点25分,在嘉善县城区体育路慈山路口,一辆黑色小轿车闯红灯瞬间撞翻了一辆白色商务车,司机被困,情况紧急。距离车祸发生仅过去了10秒,外卖小哥、路过的驾驶员、周边群众逐一奔跑而来,人潮汇聚合力救人,仅花了2分钟就把驾驶员救了出来。

  “真的没想到,我们素不相识,那么快就把我从车里救了出来,感动又感谢。”5月24日上午,当时被困的驾驶员许育芳通过交警找到了热心助人的外卖小哥,当面向他表示感谢。“我当时还是懵的,我到边上坐了一会儿,问周围人‘救我的师傅呢’,他们说已经走了。”

  救人的外卖小哥孙西维今年30岁,四川宜宾人。“第一个念头肯定是救人。单子么,到时候跟顾客解释一下。”孙西维说。

  从当时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许育芳驾驶一辆商务车行驶到慈山路与体育路十字路口时,被一辆闯红灯的黑色SUV撞到了,导致车子侧翻。当时许育芳紧贴着挡风玻璃,不能动弹。

  仅仅过了10秒,送餐路过的孙西维见状立马停下,跑到车旁。“人在里面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但是能听到声音,说人没事,这样就放心了。”于是孙西维爬上车顶,在车子侧面把车门打开,越过副驾驶室,在众人的合力下,一起把许育芳从车里拉了出来。

  “没过多久,过路车辆、行人也纷纷停了下来,有帮忙报警的,有帮忙出主意的,有搭把手的,后来交警、120也来了,我就帮不上什么忙了。”见许育芳平安出来,孙西维又匆匆赶去送餐了。

  “侧翻事故导致人体在车辆里面处的位置比较扭曲,如果长时间不及时救出来,人的骨骼、脊椎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嘉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罗星中队副中队长晁颐说。

  大家的举动让许育芳觉得很温暖:“这么多热心人来帮助我,嘉善真是地嘉人善。”

  事发后,孙西维所在的饿了么嘉善站也给予他“优秀员工”的称号。“如果订单超时或者有餐损,我们会有一定的补贴,也是对小哥的肯定。”饿了么嘉善站负责人潘永良说。 本报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兴 徐子涵 曹力 章丽


钱江晚报 潮新闻·正能量 a0006 10秒后众人合力救援 2023-05-26 钱江晚报2023-05-2600010;25782935|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