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潮新闻·正能量

“我当时被压在车底很害怕”

21位路人托举的样子真帅

紧急救援 据新昌公安

  本报讯 5月21日晚高峰,绍兴市新昌县七星路上,一位摩托车驾驶员遭遇了惊险一幕。

  一辆黑色轿车转弯时,与摩托车发生碰撞。因避让不及,摩托车瞬间被撞倒在地,连带着驾驶员被卷入车底,动弹不得。

  “大家快来!救人!”轿车司机赶紧下车查看摩托车骑手的伤势,同时向周围群众求助。

  这时候,路过的大小车辆纷纷停下,有21名普通人第一时间站出来。在旁边开理发店的曹泽当时正和朋友在店门口聊天,看到事故后迅速上前,并招呼店里人和周边群众上前帮忙。

  行人迅速围了上来,两位电瓶车驾驶员立即停下,一辆路过的大巴车上跑下来五六人……

  短短36秒,在21人的共同努力下,轿车被抬起,被压的摩托车驾驶员被救出,及时送往医院。

  幸运的是,由于摩托车驾驶员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并无大碍。事后,摩托车驾驶员胡某仍心有余悸,对现场参与抬车的所有人表达了感谢:“我当时被压在车底很害怕,多亏了你们。”

  通讯员 石嘉浩 吴钢

  本报记者 俞倩玮


钱江晚报 潮新闻·正能量 a0006 21位路人托举的样子真帅 2023-05-26 25782932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