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潮新闻·体育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安徽合肥

百车齐发
打卡体育夜市

邀请200位运动休闲爱好者体验“汽车+”酷玩周末

资料图

  上天入地,继续酷玩长三角。

  5月27日、28日,2023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安徽合肥站)将盛装启幕。这是今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第四站,也是安徽首站。

  两天一夜的酷玩,将邀请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的200名运动休闲爱好者体验长三角汽车(房车)集结赛,打卡体育夜市,观看户外电影,并走进徽派文化与现代尖端科技完美结合的合肥融创乐园,玩转古今。

  准备好了吗?出发!

  100+房车、越野车自驾巡游

  “汽车+”是合肥站最大亮点

  长三角地区什么运动休闲方式最酷、最时尚?跟着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就能成为运动潮人。

  江浙沪皖携手打造的2023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安徽合肥站将于5月27日~28日举行。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是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的品牌活动,已经吸引了数万人参与,并推荐了60+个运动休闲目的地。活动促进长三角地区运动休闲产业升级,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协同发展,更为普通人推荐了上天入地的运动酷玩方式,推动体育消费,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体育城市群。

  体验季安徽合肥站,将呈现怎样的精彩?

  记者了解到,本站将同步举行2023年汽车(房车)集结赛和体育夜市活动,“车”主题将成为安徽合肥站最大的亮点。

  整个活动将设“展、赛、游、娱、购”五大板块,赛事依托合肥优美的生态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特色的美食文化,以房车集结赛和特色景点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将“体育+”效应辐射成面,积极推动长三角文体旅融合发展。

  活动当天将有80辆房车、50辆越野车和50辆新能源车从合肥融创茂出发,前往祥源花世界、三河古镇自驾巡游打卡,在比赛中感受合肥之美。

  这样“百车齐发”的大场面,是不是很“哇塞”,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了。

  畅玩安徽新地标

  打卡体育夜市、汽车音乐节

  除了汽车(房车)集结赛,安徽合肥站酷玩还有哪些重磅内容?合肥融创乐园,已在等待三省一市的运动休闲爱好者打卡。

  合肥融创乐园位于合肥市环巢湖国际旅游度假核心区域,是安徽文体旅新地标。这是一个徽文化主题乐园,将徽派文化精髓与现代尖端科技完美结合。

  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创在运动化、时尚化、年轻化的长三角运动休闲路线上层层突破,将成为运动休闲爱好者玩转长三角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体验者将走进融创乐园,游览徽州古韵、巢州古城,体验梨园春秋、梦蝶仙境,观赏淝水之战。此外,还将打卡体育夜市,参与汽车音乐节,观看户外电影,品鉴徽州美食,参观安徽创新馆、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深度体验合肥运动休闲两天一夜。

  距离杭州400公里,合肥是“绿色古城”,全境有山、丘、平、湖四种类型,为体育旅游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自然资源条件。城内环城公园长8.7千米、面积137.6公顷,是全国最大、环绕最完整的敞开式公园,像一条美丽的“翡翠项链”,抱旧城于怀,融新城之中,也值得体验者打卡。


钱江晚报 潮新闻·体育 a0015 百车齐发
打卡体育夜市
2023-05-26 25781669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