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人文·国际文坛
3  4  
PDF 版
· 村上春树国际研讨会之怪
· 奥普拉读书俱乐部 推荐《四大协定》
· 《大洪水》: 天灾是如何 变成人祸的?
· 《融入美国》: 融入还是抵制? 这是个问题
· 《圣坛前的谎言》:伟大婚姻的真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圣坛前的谎言》:伟大婚姻的真相
  心理学者罗宾·史密斯,一位奥普拉脱口秀节目的常客,在本书中要求新老夫妻们重新审视他们的婚姻问题。

  罗宾·史密斯教会夫妻们如何让婚礼上的誓言诚挚和纯洁,在此基础之上他们可以建立幸福、和谐、满意和长期的婚姻生活。《圣坛前的谎言》一书是为了那些即将结婚、新婚或已结婚多年的夫妻所准备的。

  史密斯博士探讨了为什么在婚姻生活中“心胸宽阔”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如何许下你的婚姻誓言,为什么在任何时候重写你的誓言都不会太晚等问题。她在建议中加入了自己的生活故事,以及接受她建议的夫妻们的故事。她还给出了诸多鼓舞人心的建议,例如,她认为夫妻双方在婚姻生活中应视对方为独立个体,每个人都有独立的空间,还有一个代表“我们”的第三空间。这也是婚姻生活中最根本的要点之一。

  为找到伟大婚姻的秘方,史密斯博士教授单身男女和夫妻们如何找到有关于自己的伴侣的真实的一面,不论他们正在圣坛前,在一段不幸福的婚姻中饱受折磨,还是已经离婚,或者只是希望二人关系中再多些舒心和亲近。

  她解释了大多数夫妇们,出于自欺欺人或者心态尚未成熟的缘故,他们的价值观和自我选择也尚未成熟,许多人简单地假定爱有神奇的力量,能犹如魔法般战胜一切客观因素,却在现实生活中遭遇了失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