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6版:新知·发现
3  
PDF 版
· NASA年底发射卫星 探索神秘发光云层
· 科学家说世界杯:专业+八卦
· 《自然·2006世界杯专辑》
· 穿蓝色队服得胜率高
· 蝴蝶新品 杂交繁殖
· 数学家找到理论证据
· 霍加狓,长颈鹿近亲惊现刚果
· “蝴蝶球”破门率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霍加狓,长颈鹿近亲惊现刚果
  ■本报通讯员 晓君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昨天宣布:“霍加狓,这一与长颈鹿血缘最近的近亲,终于在近50年后的今天,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维龙加国家公园被重新发现”。

  尽管身上的条纹很像斑马,但是霍加狓是长颈鹿的近亲。它体长2.5米,肩高2米,还有一个长长的脖子,体重大约在200公斤到250公斤左右。这个物种的首次发现是在1901年,现在已经被严密保护起来。

  这次的调查队伍除发现了17处霍加狓明显的足迹、树木上的啃食痕迹和粪便外,他们还记录到诸如大象、黑猩猩等森林濒危物种。同时,他们还发现了非洲大羚羊,一种同样在这个区域内消失了50年的生活在森林中的羚羊。

  WWF敦促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保证维龙加国家公园能够得到长期有效的保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