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生活家·Game
3  4  
PDF 版
· 解数独题, 要先易后难
· 数独游戏大热卖
· 上期趣味数学答案
· 规则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日本老年人流行健脑热
数独游戏大热卖
  现在越来越多的日本老人喜欢上了健脑运动,以至于书店里都专门开辟出一个专门出售练习题和电视游戏的区域,这些头脑训练工具非常热销,越来越多的日本老年人参与这种运动,他们希望通过对头脑进行锻炼而保持年轻。

  大脑是可以锻炼的

  住在东京一个老年公寓里的近藤玉子老太太参加了东京川岛公司开设的一个“健康头脑班”课程,她说:“我想尽量延迟变老的速度。

  在玉子老太太参加的那个训练课上,共有30名学员,所有的人都在70岁以上,他们在课上进行半个小时的训练,然后带着更多的作业回家做,每天都这样,持续6个月。据科学家说,每天都做一些这样的练习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即使对那些患有痴呆症的病人也有好处。

  健脑创造了新商机

  日本著名的任天堂公司2005年5月开始出售“成人大脑训练游戏”,到去年12月,共卖出了330万个,能够进行这类游戏的便携式DS机经常在商店里脱销。任天堂公司说,购买这种游戏的人中大约有三分之一年龄在35岁以上,任天堂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们确实想把目标瞄准那些对游戏不感兴趣的人,但没有想到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我们会发起一股‘健脑热’的。”

  专家提醒:别让大脑学会偷懒

  很多人都有“大脑退化”的感觉,自己的大脑似乎不如以前转得快了,他们甚至怀疑自己的大脑是不是有什么毛病。据专家分析,这些人的大脑并不是出故障了,而是经过长时间做某一种机械般的工作,大脑并未得到充分利用。

  比如,电脑和手机大肆闯入人们的工作与生活,表面上看,电脑为我们省了不少劲,做了不少事儿,但这些现代化的玩意儿也部分地取代了大脑的功能。

  周日练数独 大脑锻练一周见效

  科学家指出,人的大脑真的需要锻炼,而且锻炼是可以提高大脑的综合表现能力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有一个《一周使你更聪明》的节目,对“大脑锻炼”的效果进行了测试,证实只要略微改变一下生活方式,就可以使人变得更加聪明。这个节目中采用的锻炼大脑的方法其实都很简单:

  星期一:正餐吃海鱼,骑自行车、步行,坐公交车上班。

  星期二:从字典里挑出陌生的字词,然后在与别人交谈时使用。

  星期三:练瑜伽、普拉提或参加一堂冥想课,跟不认识的人聊天。

  星期四:上班时走不同的路线,阅读脑筋急转弯。

  星期五:不喝咖啡或酒,背诵购物清单。

  星期六:用你平时不用的手拿着牙刷刷牙,闭着眼睛冲热水澡。

  星期日:玩“数独”游戏或纵横字谜,到室外快步走。

  据英国《卫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