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1版:人文
3  4  
PDF 版
· “远望:许江的绘画”展在京开幕
· 大腕 明晚走红毯
· 许江在用艺术 传递他的使命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远望:许江的绘画”展在京开幕
贾庆林韩启德出席开幕式 刘云山李铁映观看展览
  本报北京专电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学会、中国美术馆、浙江省文联、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远望:许江的绘画”展览昨天上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观看展览。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开幕式上致词并陪同中央领导观看展览。

  出席昨天开幕式和观看展览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朱丽兰,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梁平波,著名画家、清华大学教授吴冠中。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转达了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的祝贺。夏宝龙说,许江作为浙江省文联主席和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在北京举行他的第一次大型个展,是他个人艺术旅程中的大事。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进行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教育的高等艺术学府,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浙江省高度重视中国美院的建设和发展,目标是把中国美术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近年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许江的绘画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体现了浙江省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的繁荣和发展。

  “远望:许江的绘画”展览是许江从艺30多年来举办的首次大型个展,也是对许江艺术面貌和学术之路的一次最集中的展示。展览共展出许江自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创作的270余幅绘画作品,主要包括油画和水彩画,由《世纪之弈》、《历史的风景》、《被切割的远望》三大部分组成。

  昨天,中国美术馆的中央圆厅被布置成为一个观画的剧场,人们踏上一级级台阶走近许江的绘画:由《西风瘦》、《秋风过》、《水云间》等12件大幅油画组成的《葵园十二景》,表达了他对历史、自然的远望,对人和生命的理解。本次展览6月22日结束。

  本报记者 刘慧 蒋梦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