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1版:人文
3  4  
PDF 版
· “远望:许江的绘画”展在京开幕
· 大腕 明晚走红毯
· 许江在用艺术 传递他的使命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上海国际电影节明天开幕 李安、吕克·贝松、 凯瑟琳·德纳芙……
大腕 明晚走红毯
  本报讯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日正式开幕。与往年相比,这次电影节不论是评委、嘉宾还是参展电影的水准都大大上升。共有17部参赛影片角逐本届电影节金爵奖,报名参展的影片多达702部,其中不乏戛纳、柏林、威尼斯及奥斯卡等国际电影节中的获奖作品。李安是嘉宾中的大腕,吕克·贝松任评委主席。另外还有诸多好莱坞和国内影视明星,也都将出现在明天晚上的开幕式红地毯上。

  开幕式众星云集

  明天晚上的开幕式放在上海音乐厅。不出意外的话,李安和吕克·贝松将亮相。《X战警3:最后之战》的主演休·杰克曼,爱德华·诺顿,“辛德勒”利亚姆·尼森和他女友“伯爵夫人”娜塔莎·理查德森,西格妮·韦弗,真田广之,《夜宴》剧组主创冯小刚、葛优、周迅、吴彦祖,英皇公司的成龙、唐季礼、容祖儿、谢霆锋、郑希怡、赵文卓、张丹露,张国立、徐静蕾等都将走上红地毯。

  李安今日抵沪

  据了解,李安将于今日到达上海。除了亮相开幕式外,还将出现在“世界著名影人媒体见面会”活动现场。6月18日晚,电影节和电视节的庆典晚会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曹可凡、李咏、杨澜等担当主持,李安将出场对中国武侠电影的艺术和成就发表感言,还有望获得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另外,李安还将前往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与大学生进行交流,并与吕克·贝松、凯瑟琳·德纳芙、西格妮·韦弗等国际影星一同参加一个欢迎晚宴。他还要为新片《色戒》选角,面试候选人。据说,李安一来还引来了刘德华,刘德华准备在上海拜见李安,力争能演《色戒》中的易先生。    

  诸多猛片展映

  在本届电影节上,有诸多猛片将开展宣传和展映活动。《夜宴》将放映6分钟的片花。《夜宴》剧组主创成员冯小刚、黄晓明和叶锦添将亮相该片道具展。成龙和高圆圆将出席《宝贝计划》的新闻发布会。《X战警3:最后之战》的导演布莱特·拉特纳和主演休·杰克曼将出席该片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吕克·贝松的最新黑白映画《天使A》将揭幕其个人电影展。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电影《雪饼》,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和伍迪·艾伦的新片《赛点》,爱德华·诺顿主演的《搏击俱乐部》等都将在电影节上展映。

  据了解,法国女星凯瑟琳·德纳芙将担任电影节闭幕式嘉宾。西班牙电影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今年最新影片《回归》是闭幕电影。据了解,电影节组委会正在邀请阿莫多瓦、片中女演员及该片制片人参加闭幕式。             本报记者  陆 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