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3版:人文·文娱新闻
3  4  
PDF 版
· 孔东梅引发签名潮
· 接寒门学子来杭州!
· 张靓颖:玛丽亚·凯莉的师妹?
· 中国首届网络音乐节 在四川举行
· 欢乐送进背街小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征集城里的孩子和记者下乡
接寒门学子来杭州!
  本报讯 这个周末起本报和钱江浪花艺术团就要起程接那些聪明懂事的孩子来杭州参加爱心夏令营。今起本报征集3名左右杭城孩子,与记者一起奔赴衢州山乡,与那些好学勤奋又吃得起苦的孩子共同生活一天,并将他们一起接来杭州。

  “夏令营是不是就是玩的?”“我不能来参加夏令营,我要去打工,阿姨介绍了暑期打工,一个月500元,下学期要用的……”这是爱心夏令营成员之一陆筱对邀请她的工作人员说的话,一听说夏令营期间带她来杭州参观,下意识地陆筱觉得很浪费。

  昨天打进捐助热线的一位母亲对记者感叹:现在稍微一点条件赶不上同学,孩子就觉得我们亏欠了他。她儿子对她说:“我考了全班第二名,奖励呢?我们同学都被爸爸妈妈带着出去旅游了!”

  陆筱的成绩一点不比这位杭州小朋友差,2005年期末考试时,她语文128、数学149、英语141、科学129……可陆筱爸爸去世了,妈妈因身体不佳,自2000年失业后一直在家待业,她没向妈妈要奖励,打算趁暑期去打工挣生活费。

  从小懂得体恤和感恩,穷孩子和富孩子相遇,未必会有今天的隔阂。本报特意留出3个左右名额,想邀请城里的孩子,和我们一起去山乡接这些孩子来杭参加夏令营,并体验一天他们的生活。这3名孩子要求身体健康,年龄在13岁以上。报名热线请拨打:0571~85311252。

  本报捐助热线也继续开通,昨天已打进热线要求和寒门学子结对的读者,我们将逐一落实。捐赠文具等实物的,若方便请送至杭州西湖区教工路影业路2号杭州电影拍摄基地内或在爱心捐助晚会当天交与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 王玲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