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7版:人文·文娱新闻
3  4  
PDF 版
· 国际音乐盛典
· 郭富城半亿身价投奔新东家
· 少儿钢琴 决出浙江八强
· “我型我秀”9进8 师洋秀情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际音乐盛典
“西湖之夏”音乐节即将呈现
  本报讯 8月20日到26日,2006“西湖之夏”音乐节将由中国国家版权保护中心、中国音像协会、杭州市委宣传部呈现给杭州市民。

  2006“西湖之夏”音乐节是继“西湖之春”艺术节后的又一大型文化活动。由开幕式文艺晚会、尚·马龙“邂逅”西湖乐队、首届音乐产业高峰论坛、茅为蕙钢琴独奏音乐会、闭幕式国际DJ万人电音派对等十项活动组成,音乐类型涉及钢琴、古典音乐、新锐音乐等。

  茅为蕙是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孙女,在洛杉矶南加州大学荣获博士学位,被认为是同时代中具有最广泛音乐知识和最有前途的青年钢琴家之一,与郎朗同被列入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施坦威艺术家行列。她将在开幕式上演奏《李斯特钢琴曲》和《快乐的哆嗦》。

  国际钢琴大师音乐会更是邀请到了六位国际大师:玛格拉诺·凡加斯、阿维尔达·维德菏、哈特维西·艾西伯格、劳伦·卡巴索、荷尔波特·毕劳特和尚·马龙。其中,尚·马龙作为现代派的钢琴家独立于其他古典钢琴家之外,十分受年轻人的追捧。钢琴家们除了负责八场精妙绝伦的演奏会,还将担当起“教育家”的重担,在音乐节期间组织授课。

  DJ电音派对是杭州第一次举办的具有国际水准的电音盛会,电子音乐爱好者和渴望狂欢的年轻人将从泡吧与享受电音中得到满足。据浙江鸿艺影视的总经理张辉介绍,原定一天的DJ电音派对增加到26日和27日两天,26日将在杭州花圃开室外派对,门票估计在100元左右。参加完26日的派对还可以凭门票参加27日的室内派对,室内人数上限在1500,人满即封场。

  据悉,本次音乐会历时一周,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

  本报实习生 朱玮 本报记者 王玲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