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财富·新闻
3  4  
PDF 版
· 美联储 宣布暂停加息
· 专业打假公司, 大企业挺欢迎
· 省消协发布:近八成 抗紫外线伞名不副实
· 浙沪两地民企老板聚会热议
· 坐快客,也要付燃油附加费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联储 宣布暂停加息
昨天,我省有外汇的人忙得很 外汇交易猛增 理财产品俏销 去结汇者多了
  ■本报记者 俞萍丽

  

  本报讯  昨天凌晨,工行省分行外汇交易员王寅一直紧张地盯着外汇交易的盘面。美联储消息公布的最初两个小时内,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价波动频繁,尤其是兑欧元短时间变化很快,欧元一度突破1.289美元的价位,后来回落到1.277美元左右,不久后又上升到1.287美元的价位,汇价的快速波动,导致外汇买卖交易异常活跃,这段时间交易量是平常的三四倍。

  据交通银行杭州分行资深分析师姚进介绍,该行昨天的交易量也达到了平时的两三倍。中行省分行和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等推出外汇买卖业务较早的银行,这两天的交易量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

  据了解,我省居民一般都选择做美元和欧元的交易,近段时间,欧元缓慢上升,交易也比较平稳,而美联储宣布消息的瞬间,美元不跌反涨,投资者认为美元利空出尽,美元买盘较多,导致交易活跃。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使前段时间销售平淡的外汇理财产品顿时俏销,尤其是固定收益的外汇理财产品,更受市民青睐。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一位投资者昨天投入3万美元,购买了一款固定利率外汇理财,这款产品的期限是一年,收益率是5.3%,接近目前的美元利率。该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经过连续17次升息、长达两年的利率上调周期可能暂告一段落,这意味着以后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会下降,所以他想趁此机会多买点。

  抱有此想法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据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介绍,昨天,来该行认购外汇理财的客户特别多,且数万美元的大额买单特别多。

  昨天,杭州市民陆女士也来到中国银行省分行营业部,把手头持有的1万美元换成了人民币。“美元利率暂时维持不变,意味着境内美元存款利率短期内可能不会上调,以现有的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看,其收益与人民币存款利率的收益差,还抵不上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导致结汇量增加。”一位银行人士这样分析。

  业内人士分析,汇改一年来,随着人民币升值,视美元为“硬通货”的人已越来越少。据悉,我省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前外汇日交易量在1亿美元左右,而目前差不多只有6000万美元,“这中间的减量,基本上是已经结汇了。”这家银行的有关人士说。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