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财富·证券
3  4  
PDF 版
· 新股上市券商赚得最开心
· 消息
· 新股定位预测
· 公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4只新股带来10亿承销费
新股上市券商赚得最开心
  炎炎夏日,股市成了证券公司的淘金圣地。

  根据上海证券报统计,自新股恢复发行以来,2个多月间,证券公司已经从14只新股IPO(首次公开发行)中挣得近10亿元的承销费,平均每单净收7000万元。显然,持续活跃的A股市场正在给不断走高的证券公司经营业绩“空中加油”。

  而这还仅仅是目前已经上市的14只新股的贡献。如果考虑到正处于发行进程的7只新股,已过会尚未获准发行的23家准新股,乃至更远的未来可能上市的一些大规模公司。IPO中的淘金潜力显然还大得很。

  证券公司的淘金纪录是从中工国际6月19日上市开始的。根据之前公布的中工国际上市公告,作为该股主承销商,国信证券在这一单中获得承销费1532万元。这成为券商IPO“断收”承销费1年后,挖到的第一桶金。

  其后,国信证券马不停蹄,又连续承销发行了云南盐化(第四只新股)、德美化工(第六只新股)、横店东磁(第八只新股),在14家已上市新股中,占据了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不过,以承销费收入绝对额来看,大户还是要算中金和中信两个大券商。中金在14只新股中只参与了2家新股的承销,承销费收入就超过了4亿元。原因在于,他参与承销的是中国银行和大秦铁路两只超级航母。

  同样,中信证券的收入也因此而可观。它和中金、银河证券共同承销的中国银行预计每家可以分到1.67亿元,保利地产承销费收入也超过6277万元,两者合计也达到2亿元。

  以上述数据计,中金、中信、银河3家证券公司就合计揽得8亿元的承销费收入,这大概已经超过迄今所有新股承销费收入的八成以上。再次证明了大券商在IPO项目承揽能力上的明显优势。

  以今年以来的新股承销纪录为例,融资规模前三位的大盘股分别是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和中国国航。其中,中国银行的承销费最为可观,达到近5亿元。                         周宏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