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每日新闻·发布
3  4  
PDF 版
· 应对台风 高速行车捆好货物
· 浙报集团首批加盟 “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
· 短消息
· 清华大学 来浙办教培中心
· “春风行动”助学援助今启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报集团首批加盟 “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
  8月5日,在第三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领导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领导手中接过“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加盟证书,包括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在内的全国15家知名媒体,以及北大方正、诺基亚(中国)、中国网通等3家软件开发商、电子显示终端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共18家单位成为该计划首批加盟成员。“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仪式的启动,标志着报纸未来可能的形态正式进入实验阶段。

  由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发起并组织实施“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旨在探索适应数字报业发展需要的数字化、网络化的内容显示介质技术、信息传播技术和运营模式,实现传统纸介质出版向数字网络出版的转型,推动报纸出版业的重大变革。计划以三年为期分步推进,成员单位将整合资源,合力完成实验任务,并共享实验成果。“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是针对中国报业发展做出的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大胆创新。

  近年来,浙报集团一直致力于依托传统报业优势资源,实践“数字报业战略”,积极向新媒体领域探索,已基本形成多点突破、逐步推进的报业数字化建设格局。继成功推出浙江日报等全国首家数字报纸和全国首家省级手机报之后,今年以来,浙报集团平面媒体数字化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数字报业战略”渐入佳境。

  浙报集团优势品牌钱江晚报推出了网络版,现已有包括焦点热议、我要报料、火热互动、名医坐堂、人民公摄等11个频道,在读者和网民中有广泛影响;今日早报推出了网络互动专版《钱塘e家》,增强了报纸的贴近性,首推的短信评报,直接与广大群众沟通,找到了一条结合新技术开门办报的创新路子;诸暨日报开发网、视、纸媒体三方互动,创办了多媒体报纸,社会影响日渐深远;美术报开通网络周刊,延伸了主报内容,开拓了办报空间,网上画展、网上拍卖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浙江日报正在积极酝酿推出报网互动版,令人耳目一新。

  本报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