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每日新闻·西湖
3  4  
PDF 版
· 1.4亿岁宝石山瞄准古火山公园
· 固执小伙趟进鬼门关
· 船娘有事帮一把
· 西湖石头记
· 在西湖边 捕捉到彩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船娘有事帮一把
  昨天“西湖新闻”上的一组照片“俏船娘抗风”,我才知道当一个船娘真不容易。

  看着记者拍的四幅照片,好像是电影胶片在眼前闪过:船娘阿静吃力地将游船靠岸苏堤,幸得好心游客相助,在焦急的等待后,终于风小了,她启航回家了。

  虚惊一场。昨天西湖上风有点大,游船公司的通知看来要更及时些。以前都是船哥,力气大,抗风能力强一些,现在船娘出师了,她们的抗风力恐怕要调低一点吧。

  图中的热心游客要称赞一下,看到船娘有困难,主动上前帮忙。让我想到一首湖南的民谣:(女)妹娃子要过河,哪个来推我么——(男)还不是我来推你么!我想,以后如果我在西湖边看到同样的情况,肯定也会仗义上前的。

  “船娘介搁不牢的”,有人会嘀咕,“看吧,船娘出师就是作秀。”我不认为船娘是一次作秀,船娘是西湖的一张活名片,充分展示了西湖的柔美和风韵。要知道,解放前西湖上就有船娘了,前几天看到报纸上一篇文章介绍,原来康有为老先生也娶了西湖船娘当姨太太。更要紧的是,船娘得到了众多游客的交口称赞,上周,我和上海来的朋友游览,也坐在船娘划的船上,听着她唱越剧,看着西湖美景,惬意得不得了。

  杭州翠苑二区 梁庭月

  

  (西湖新闻欢迎读者来信来电发表评论,联系方式见右上角)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