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每日新闻·西湖
3  4  
PDF 版
· 1.4亿岁宝石山瞄准古火山公园
· 固执小伙趟进鬼门关
· 船娘有事帮一把
· 西湖石头记
· 在西湖边 捕捉到彩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昨天再发生悲剧,西湖水下不安全:
固执小伙趟进鬼门关
  ■本报通讯员 陈炜 邹正 本报记者 娄炜栋

  

  “找到了,找到了。”昨天早上8点多,经过西湖水上工作人员2个多小时的打捞,溺水身亡男子的尸体终于被打捞了上来。岸边一些目睹了事情全过程的老人们不禁大叹可惜:“叫他不要游,可惜啊,两个多小时前,还是个活生生的小伙子啊,一眨眼的功夫就没了。”

  固执小伙子跳进西湖

  出事地点就在苏堤望山桥西边的湖面上。昨天早上6点半,望山桥附近的一段堤上站着很多晨练的市民,都急切地望着湖面。

  “衣服裤子都脱在这里,估计就是想去游个泳,凉快一下的。”一位目睹事情经过的王女士指着岸边的石椅告诉记者,那个小伙子看上去只有20来岁,穿着白汗衫和牛仔裤。

  “早上5点钟的时候,他就站在岸边了,没多久,就脱掉了汗衫和裤子,慢慢地趟进了西湖。那会儿,西湖里游泳的几个老年人都喊了起来,叫他别再游开去了,外面的湖水比较深的,但是小伙子不听,还是固执地往远游。”

  小伙子大概游到离岸边30米的地方,突然举起手挣扎了起来,当时,一位在附近游泳的老人看见后,立刻游了过去想救他。但是小伙子很快就沉了下去,老人摸了一圈也没摸到,岸上的人立刻报了警。

  清晨到西湖游泳的人很多

  “我估计他是看到这里有很多人在游泳,所以也想下水游一下,他不知道西湖水也有深浅,水性不好就出事了。”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来西湖游泳的人还是比较多,来游泳的人一般早上5点多就来了,没想到今天发生了悲剧。

  对于此事,西湖水域监察大队队长邓开宇深感头痛。西湖水域面积很大、水情复杂,湖上营运船只又较多,下水游泳是很危险的,而且一旦发生意外,报警施救都十分困难。所以《杭州市西湖水域保护管理条例》中明文规定:禁止在西湖内洗澡、便溺、洗涤污物和擅自游泳。

  

  悲剧令人痛心。西湖风景区管委会再次向社会发出强烈呼吁:保护西湖,请不要擅自在西湖里游泳;珍爱生命,更不要擅自在西湖里游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