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每日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歹徒抢了金项链
· 汽车退税?当心被骗
· 数百户居民电话成“哑巴”
· 机智保安 识破医托
· 小心蟊贼隔窗“钓鱼”
· 家属尚余悲 江中又见戏水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心蟊贼隔窗“钓鱼”
夏天睡觉窗户千万别洞开
  ■本报通讯员 胡早玲 何薇 本报记者 胡大可

  

  一根长竹竿、一块不干胶,凭借这样简单的作案工具,几名找不到工作,囊中羞涩的犯罪嫌疑人想到了“钓鱼盗窃”,屡屡得手。昨天,杭州萧山警方破获了一系列盗窃案件,3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8月1日晚,酷暑难耐,萧山义桥镇义桥村的出租房里,饶某像往常一样开着窗户睡着了。凌晨3时30分左右,睡得迷迷糊糊的饶某隐约看见租房窗户边似乎有东西在摇,顿觉不妙的饶某立刻下床查看,看见两个身影正仓惶地往旁边弄堂里逃走,窗户边还存留着一根头部胶着不干胶的竹竿。一检查,他发现放在窗边桌上的一只手机没了。

  入夏以后,类似“钓鱼”案件在萧山义桥连续发生。前日凌晨,警方抓获了3名刚刚“钓鱼”回来的犯罪嫌疑人。

  3人均为广西来宾县人,今年6月来到萧山义桥打工,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3人合计后决定偷盗,并开始了每晚“夜班工作”。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根据天热市民喜欢开着门窗睡觉的习惯,一般是2至3人结伙作案,作案时间选择在晚上10点至凌晨二三点,作案手段以“钓鱼”为主,作案时分工明确,事先步行踩点,作案地一般选择居民住宅或出租房。

  目前,警方已破获系列“钓鱼”案件18起。

  ■教你一招:响物设防

  如果实在无法忍受闷热需要开窗,一定要插好插销,并在门窗前放一些易响物,如:酒瓶、铃铛、砖头等。这样一可惊走小偷,二可提前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