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1版:人文
3  4  
PDF 版
· 今天起进入正式的票选阶段
等待你的火热一票
· 比“为什么呢”更好笑的一句话: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比“爬绳”更刺激的杂技:
误差不能超过0.01秒的飞车表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本报记者独家探营央视元宵晚会最后一次联排,告诉你今晚的亮点:
比“为什么呢”更好笑的一句话: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比“爬绳”更刺激的杂技:
误差不能超过0.01秒的飞车表演

  本报北京专电 小沈阳惹得人哈哈大笑,飞车让人惊心动魄……央视春晚过去15天,2008年元宵晚会今晚又将热热闹闹地登场了。前晚本报记者独家探营央视元宵晚会的最后一次联排,解密这个为春晚颁奖的晚会。

  小沈阳让全场爆笑

  这次元宵晚会的语言类节目不多,只有相声《趣味解说》、王宝强人气十足的小品《特殊采访》和引爆全场的小沈阳的模仿表演《我想当明星》。

  虽经赵本山力荐,但仍没上春晚的他的徒弟小沈阳,这次终于将在元宵晚会上一展逗笑的身手。身穿白色休闲服的小沈阳拿出了他平时表演的绝活,包袱不断,掌声和笑声也不断。他故意扭着腰,嗲声嗲气地说“我是一个纯爷们的人,纯的,呵”;“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我是个有身份的人,就是有身份证的人”;“我经常出国,像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我全部都没去过,我就是想念一遍”;“一个漂亮的姑娘说我长得好,像大海。我以为她是喜欢我,觉得我像海一样胸怀宽广,没想到姑娘说她晕船,看见大海就想吐……”;“我的英文名字叫XIAOSHENYANG”。

  不过在前晚的联排时,小沈阳的节目时间比一般节目都要长,今晚正式播出时是否会有这么多内容尚未可知,因为在正式播出的前一天还有一次录制,这次录播的内容才是今晚正式播出的内容。

  《飞车炫技》超酷超炫

  每年元宵晚会上的节目,很多都是因各种原因没有通过春晚审查的节目。但记者在元宵晚会联排上,居然发现了2个超越春晚的节目,一个是杂技《飞车炫技》,另外一个是舞蹈《青花》。

  据悉,《飞车炫技》由上海文广集团选送,改编自在上海连演多年的一个节目,也是春晚好几年的备选节目。不过因为之前几年的春晚舞台是玻璃的,不能承受飞车大铁球近7吨的重量而与之失之交臂。而这次元宵晚会的舞台是木制结构,还特别在放置飞车铁球的地方加铺了厚木板,所以完全可以承受大铁球的重量。20位技术人员和演员一起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终于完成了铁球的安装工作。

  在联排现场,记者看见有7辆摩托车在一个巨大铁笼中做追车表演。当7辆摩托车全都进入笼子后,简直是车头挨着车尾,误差不能超过0.01秒,否则速度稍不一样,几辆摩托车就会撞在一起。就是在这样危险、紧张的情况下,7辆摩托车仍然摆出了各种队形,或环绕铁笼不断上升,或上下翻飞,令人叹为观止。

  另外舞蹈《青花》也很棒,由女舞蹈演员模仿青花瓷瓶,然后中间一个身着黄衣的女舞蹈演员表演花瓶中的花朵,舞台效果极其绚丽,视觉上简直超过了春晚的《飞天》。

  主持人联排还背不熟台词

  历年录播的元宵晚会上,主持人的表现都要超越直播的春晚,记者本以为主持人会比春晚时表现更好,不过在联排的时候,6位主持人居然无一人记熟台词。所有的主持人都拿着厚厚的一摞台词本,一张口就结巴。李咏说:“一年一度的春节……不、是元宵晚会……”然后周涛就接口说:“今年的春节晚会……不、是元宵……”说完还偷偷笑了一下,然后接口的应该是朱军,朱军明显节奏不对,紧紧地盯着厚厚的台词本,几乎用台词本挡着脸,一个字一个字地照着读,总算没有出错。

  因为元宵晚会是录播,所以前晚这些主持人都显得状态轻松,估计这也是他们还没背熟台词的原因之一。

  与春晚舞台有重复

  元宵晚会与春晚之间只有15天的间距,因此就算准备仓促也可以理解。2008年元宵晚会使用的是春晚的1号演播厅,也使用了舞台,甚至连门口的横幅还写着“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字样。不仅如此,元宵晚会的舞台仍然延续了春晚的设计,主持人还是站在春晚的那个从天而降的栏杆上出现,甚至队形都一模一样,让记者有些恍惚以为是在春晚。

  观众席最前面仍然是10个大圆桌,只是桌布换成了粉红色,还有表演舞蹈《飞天》的舞台,这次加上了水的效果,上面站了阿木,演唱了《真爱带我走》……让整个元宵晚会有点像春晚的一个简约版本。

  本报记者 陆芳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 C0001 比“为什么呢”更好笑的一句话: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比“爬绳”更刺激的杂技:
误差不能超过0.01秒的飞车表演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291B78[A1-陆芳≈B1-方时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