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1版:人文
3  4  
PDF 版
· 今天起进入正式的票选阶段
等待你的火热一票
· 比“为什么呢”更好笑的一句话: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比“爬绳”更刺激的杂技:
误差不能超过0.01秒的飞车表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在你心目中,哪些事最代表浙江的改革精神?
“海选·30年30事——浙江各地最解放思想的事”

今天起进入正式的票选阶段
等待你的火热一票

  欢迎通过以下渠道投票:

  拨打热线电话96068

  登录钱报论坛(qbbbs.zjol.com.cn)“改革开放30年”专题

  告诉出现在你身边的记者

  

  本报讯 到底哪些事最能代表浙江的改革精神?本报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专题策划“海选·30年30事——浙江各地最解放思想的事”从今天起进入正式的票选阶段,欢迎广大读者通过各种渠道投票,选出您认为的最具浙江特色、最能代表浙江解放思想的30件事。

  本报自1月4日开始“海选·30年30事——浙江各地最解放思想的事”以来,得到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台州等各地读者的热情参与,一个个事关解放思想的片断,一件件当年令人或惊奇、或震撼、或意外的事件纷纷见诸报端。

  历经月余的海选,读者与我们经历了一场梳理记忆的互动联谊。那一件件带着感情和热度的事件和记忆,在不同的人口中得到重述、得到复活。我们也跟从着文字的脚步,又一次重温了浙江改革开放三十年在民间激起的层层水花,看到了那一幕又一幕解放思想的亲历场景与鲜活心事。

  在推荐中,有影响了一方的重大事件,比如:有人讲述了在温州建立全国第一个私营经济试验区的时候,他经历的忐忑和期待;有人讲述了他们那里轰动一时的县委书记和农妇之争,最后竟真的出台了允许农民进城经商的一号《通告》,从此很多农民兄弟开始进城做生意,改变了一方的经济生态……

  在推荐中,更多的是身边事、亲历事。比如,家住杭州凤起桥河下25号的读者给我们讲了一个1978年的拆房“钉子户”怎样得到人性化的安置;比如,桐庐的退休教师叶信孚一气呵成写了好几篇推荐,他在桐庐怡合乡中学当老师的那几年,他身边出了一系列解放思想的事:两个放牛娃考上了大学、鞋匠毛文永开起了第一家个体鞋铺等,那可都是在当地算“放了卫星”的大事……

  我们把这些饱含感情与感悟的大事、小事进行了整理,读者可以登录钱报论坛(qbbbs.zjol.com.cn)“改革开放30年”专题,看到海选事件的候选列表。您可以据此在钱报论坛的相关专题进行网络投票,选出您心目中认为最有浙江改革特质、最能代表浙江解放思想的30件事。

  我们的记者也将出现在街道、社区、商店、广场,他们将带着海选的候选事件,请您现场投票并点评,所以,如果你正好遇到了本报记者,请一定要把您最真切的意见告诉他们,我们的票选特别需要你们的参与。

  当然,您也可以拨打本报的交互热线:96068投票,对浙江这些解放思想的事表达您的看法与敬意。

  在期待各位读者票选的同时,我们还将把海选的候选列表递交给省内的专业研究机构,如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以及一大批专家学者,他们也会票选出他们的答案。

  最后,我们将汇总全部来自民间和专业的意见,在3月初公布我们的“30年30事——浙江各地最解放思想的事”海选结果。

  本报记者 韩晓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 C0001 今天起进入正式的票选阶段
等待你的火热一票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2A55BC[A1-韩晓军≈B1-方时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