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8版:人文·文娱新闻
3  4  
PDF 版
· “音乐风云榜”全面取消票选奖项
· 朋友多了,
一千多元能办音乐会
今后个人到音乐厅开专场
有超低折扣
· 为票房,程小东请来甄子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朋友多了,
一千多元能办音乐会
今后个人到音乐厅开专场
有超低折扣

  本报讯 杭城音乐爱好者米馨,这个春节中到了大彩——以业余人身份,在浙江音乐厅成功开了一场独唱音乐会。

  在杭州,能办起个人演唱会的市民,基本有着殷实家底,能为一场音乐会砸下几万、十几万元。而米馨自己为音乐会只投进去一千多元钱,是各方面大力的义务帮助成全了她。

  音乐会总策划、《中外旅游》杂志社主编章胜利告诉记者,米馨出生于沂蒙山区,是一个来杭7年多的新杭州人。她学过声乐,目前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做文员,丈夫是一名普通高校教师。她特别喜欢唱歌,机关、企业单位有什么晚会、团拜会常常去请她,她也从不计较酬劳,只要有空就去。唱着唱着,她在圈子里名气也大了、人缘也广了,结识了许许多多朋友。

  早在三年前,米馨就想办独唱音乐会,却因付不起高额的场地成本而作罢。这次机会来了。作为浙江省新春演出季的一部分,浙江音乐厅决定为普通市民提供三场义务演出,场租全免,甚至连电费和人工费都给免掉了。米馨是浙江音乐厅资格最老的志愿者之一,为音乐厅的活动义务出过很多力,这次她终于如愿。

  将来音乐厅能否为所有怀有音乐梦想的普通市民,提供一个开个人专场的机会呢?记者采访了浙江音乐厅总经理姜方晓。

  “这完全可以。”姜方晓回答很干脆,“对这些业余爱好者开的音乐会,我们可以象征性只收两、三折场租。场地平时空着也是空着,还不如给老百姓一个机会。”同时他强调:“开个人专场的人,一定要具备相当的艺术水平,能够撑得起一台演出。毕竟还得考虑台下观众的感受。”     本报记者 屠晨昕

  摄影 祝辰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新闻 C0008 朋友多了,
一千多元能办音乐会
今后个人到音乐厅开专场
有超低折扣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4003656FC[A1-屠晨昕≈B1-屠晨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