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0版:科教·互联新闻
3  4  
PDF 版
· “淘宝卖家信贷”受宠
· 今起网上招兵买马
百度有意进军IM领域
· 微软向大学提供免费软件
· 智取微虎山
· IBM在中国
建“云计算中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IBM在中国
建“云计算中心”

  本报讯 IBM公司近日宣布,在中国无锡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为中国的软件公司建立第一个云计算中心(Cloud Computing Center)。该中心将为中国新兴软件公司提供接入一个虚拟计算环境的能力,从而鼎力支持其开发活动。

  云计算是一种共享IT基础架构的方法,它可以将巨大的系统池连接起来,提供IT服务。云计算让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更加类似互联网,通过安全和可扩展的方式让计算资源可以像虚拟资源一样被访问和共享。软件园区内的公司可以像使用应用软件一样,随时使用由该中心提供的通用服务。中心所提供的技术包括:运行在IBM System x、System p及 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上的Rational软件开发工具、WebSphere应用服务器软件和DB2数据库软件。IBM Tivoli系统管理软件将管理云计算环境。

  IBM高级副总裁兼软件事业部总经理Steve Mills表示:“云计算希望助力中国新兴软件公司的成长。计算资源的开放将帮助他们实现业务创新并及时捕捉全球市场机遇。”

  本报通讯员 剡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互联新闻 C0010 IBM在中国
建“云计算中心”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315164[A5-g ≈B1-朱国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