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0版:科教·互联新闻
3  4  
PDF 版
· “淘宝卖家信贷”受宠
· 今起网上招兵买马
百度有意进军IM领域
· 微软向大学提供免费软件
· 智取微虎山
· IBM在中国
建“云计算中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智取微虎山
  2008年互联网的第一枚重磅炸弹——微软意欲收购雅虎——还没响、捻太长!

  微软从来不缺关注度,以至于任何一个举动都会在业界引发轩然大波,这次微软选择了以公开信的方式,再度提起收购雅虎的提案,少了的是对此举的质疑,多的是对结局的猜测。在这场全球顶级IT公司的博弈中,微软的角色因为软件而像一个当家多年的正室,雅虎在互联网出现后成了新宠,我不得不说岁月是无情的,按照IT发展规律和当下流行说法,小三儿Google出现了,且一路领先高居榜首。小三儿太猛了,凭借着自身资质与左右逢源,先是让雅虎黯然失色、久不得志,继而直逼正室、欲取代之。事情由此可怕了——可怕的不是Google得到了什么,可怕的是她还想要什么。老大老二从开始的各自为战,现在要抱成一团……

  可是,这事儿虽然不是坏事,但是,这事儿得听谁的呢?雅虎曾经是多么地想咸鱼翻身啊,原CEO塞梅尔潜心布局的秘密武器,在搜索的巨大市场中不断缩水;杨致远的复出之旅一路荆棘,他的运气比一个二流歌手的复出好不到哪儿去……当人们开始怀疑微软是否坚挺的时候,比尔·盖茨的光环还是罩不住日新月异的发展潮流,作为曾经的天王,微软绝不想拿个所谓的安慰奖,它得要那个终身成就奖,金字塔塔尖的位置不好做啊!正当雅虎股东们在希望和失望之间左右飘摇的时候,微软又一次适时伸出了双手。微软和雅虎,他们要打造新的巅峰——微虎山。

  接着可是,微软也不能强攻硬打啊,在双方的股东中,有着太多的双重股东,不能自己伸出巴掌抽自己的脸,更不能拆了东墙补西墙。智取微虎山的妙处在于,他们并不是做手术,而是要做美容,比如屁股植皮一块到脸上,比如加点硅胶补充一下胸怀,比如把双方业绩的单眼皮割成双眼皮……有意思了,有诗为证:半老徐娘闹革命,打击小三儿要行动;股价先得冲新高,坚决维护大奶梦!微软不缺钱,让雅虎的股东们折腾吧,我比较认同的说法是:结果显而易见,事关成交价格。对于微软来说,这个机会必须拿到,对于雅虎来说,这更是一个机会。否则,雅虎又能怎么样呢?

  还是可是,这对中国的IT有什么影响呢?阿里巴巴和中国雅虎的地位是那么地微妙,马云明白,软银的孙正义明白,微软更明白。微软不大可能放弃日本雅虎和中国雅虎,这两块市场无论东家如何,都是雅虎全球的含金量相当高的筹码。这可怎么办呢?我相信马云也得费费脑子了,反正他也不可能闲着。本来春节前中国雅虎的大裁员风波未平,智取微虎山的事情一出,中国雅虎相反保持沉默,因为他说的每一句都将成为闲言证供。这些日子,大家在讨论微虎山到底如何的时候,都免不了触及阿里巴巴和中国雅虎,但是就像智取微虎山的故事一样,谁也不知道到底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对于聪明者而言,这是众多局中人的机会,不知道在这颗炸弹炸响之后,沿用郭德纲的逻辑——小三儿是适时反击呢?还是适时反击呢?还是适时反击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互联新闻 C0010 智取微虎山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2877BF[A5-老猫≈B1-陈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