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每日新闻·互动
3  4  
PDF 版
· “零公里”标志哪一款最靓
· 杭州灯谜 欢迎来攻擂
· 你猜得对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零公里”标志哪一款最靓
今起公示请你来投票
■本报记者 鲁 佳 本报通讯员 顾志法 连俊峰
  ■本报记者 鲁 佳

  本报通讯员 顾志法 连俊峰

  

  本报讯 还记得杭州的“零公里”标志吗?去年,杭州市规划局对《杭州市“零公里”标志选址规划》方案向社会各界征求选址意见后,紫薇园坐标原点方案受到了大多数市民的赞同,经专家论证和部门审查,市政府同意紫薇园坐标原点为杭州市“零公里”标志。按照规划,杭州“零公里”标志将与紫薇园坐标原点合建,成为城市标志景点。

  那么杭州的“零公里”标志将建成什么样呢?去年年底,杭州市城市规划编制中心向在杭高校征集“零公里”标志和紫薇园坐标原点合建设计方案,建筑、艺术专业的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了34件作品。现在这34个方案作品将向社会公示,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市民可以前往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在所对应投票栏里打勾,可多选,但不得超过6个。网上有效投票时间和公示时间保持一致,可以点击进入了解作品详细内容。

  公示时间:2月21日至3月6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共15天。

  公示地点:在市规划局(文三路15号)一楼大厅和规划局网站(http://www.hzplanning.gov.cn)。公示现场有技术人员值班,为参观投票人员提供咨询服务。

  本次公示活动结束后,将对方案作品进行评选,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人气奖1名。据悉,入选作品将请专业人士深化完善。

  昨天,记者和部分市民已经先睹了这些作品的设计方案。22号作品“有‘引力’的珠”,玻璃圆球的外壳上有几个趴在球上的红色人型造型,而玻璃壳内有一个原点的铜块,表面有攀岩的凸起,吸引你上前一探究竟。

  最多被利用的元素是玉琮,1号“城市‘零’点”、2号“玉琮雷峰塔”、5号“琮”8号“玉琮水韵”等好几个设计方案都选择了这个象征传统文化的元素,意味着良渚文化的源远流长。

  而记者随机问了几个年轻人,他们更喜欢简洁风格的造型,比如“城市定位点”,就是一个镂空的螺旋球体,有丝绸的飘逸感,也有“西湖水从天上来”的意境,同时象征蚕茧孕育新生命的从“零”开始。

  

  传统还是现代?大气还是简洁?你喜欢什么风格的“零公里”标志,快去投票吧,有什么想法也可以拨打96068来说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互动 A0005 “零公里”标志哪一款最靓 ■本报记者 鲁 佳 本报通讯员 顾志法 连俊峰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44D450[A1-鲁佳≈B1-朱成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