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5版:奥运中国·前线
3  4  
PDF 版
· “它叫国际,
却只能够统治意甲……”
· 皇马挨了两闷棍
· ◆语录
· 为控制体重,
我已经一年多不吃晚饭了
· 劳拉老了,
但还想飞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悉尼奥运冠军仅排名第十二:
劳拉老了,
但还想飞翔

  据新华社电 依然是一脸的灿烂笑容,但是成绩显示牌却告诉劳拉·威尔金森一个无情的事实:“你是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的冠军,但你已经老了。”

  31岁的劳拉在“好运北京”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始终没有找到状态,入水时总是水花四溅,在12名决赛选手中排名垫底,总分只有可怜的306分,距离冠军陈若琳的分数相差143.35分。

  成绩不太令人满意,但是劳拉却颇具大将风度,她坦白地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生气,非常不满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的状态就是不对劲。”

  除了金发碧眼和始终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劳拉的标志还有她的右手腕——总是戴着厚厚的护腕。她的每套动作都是以六组倒立动作作为开始,仔细看起来好似五指神功,因为她的右手腕做过两次手术,根本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量和冲击。所以她把对手腕要求最高的倒立动作放在第一个跳,以免到后来体力不支,无法完成动作。

  劳拉举起有些变形的右手腕给记者看:“你知道吗,因为这手腕做过两次手术,我每次做倒立动作时,都必须采用和别人不同的姿势,而且基本是用手指的力量来撑住身体,而不是手腕。很疼,但是我喜欢跳水,还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可能,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很多女选手都在年龄增大、体形“发福”后从跳台转位跳板,劳拉却始终坚守跳台。“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转跳板,我喜欢跳台,喜欢那种飞翔的感觉。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美国国内的奥运会选拔赛中名列前茅,再次入选奥运阵容。”劳拉认真地说。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奥运中国·前线 C0015 劳拉老了,
但还想飞翔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50FE9F[A1-新华社稿≈B1-伊志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