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5版:奥运中国·前线
3  4  
PDF 版
· “它叫国际,
却只能够统治意甲……”
· 皇马挨了两闷棍
· ◆语录
· 为控制体重,
我已经一年多不吃晚饭了
· 劳拉老了,
但还想飞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满分夺金的15岁小丫陈若琳透露“成长的烦恼”:
为控制体重,
我已经一年多不吃晚饭了

  

  据新华社电 102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随着陈若琳最后一跳如针一般扎入水池,这个15岁零两个月的江苏姑娘,凭借自己完美的表现,让“水立方”为之沸腾。

  20日晚在获得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0米台金牌后,陈若琳说:“我很开心,我今晚要给我的妈妈和奶奶打电话。现在我对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更加有信心了。”

  这是陈若琳首次在重量级的世界大赛中获得单项比赛金牌。多哈亚运会,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陈若琳输给队友王鑫获得亚军;去年墨尔本世锦赛,陈若琳在领先情况下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再度负于王鑫,与金牌无缘。

  此次,陈若琳没有再次让机会溜走。决赛的5跳,陈若琳的得分一直保持领先,其中第二个动作7名裁判有4人给出10分;最后一跳,有5名裁判打了10分。最终,她以449.35分夺冠,比队友王鑫多44.35分。

  陈若琳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却是训练量最大、训练最刻苦的队员。目前,她正遭遇“成长的烦恼”。由于身体发育导致动作发沉,陈若琳必须严格控制体重。她告诉记者:“为保持体重,我已经一年多不吃零食和晚饭了。晚饭时间,我就看电视台的娱乐节目,饿得不行了就睡觉。”

  谈到自己的偶像,陈若琳说:“我最喜欢郭晶晶和伏明霞。她们很厉害,我也想像她们一样出色。”

  中国选手在近两届奥运会上都与女台单项金牌无缘,陈若琳有望与王鑫组成双保险为中国队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奥运中国·前线 C0015 为控制体重,
我已经一年多不吃晚饭了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50FF21[A1-新华社稿≈B1-伊志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