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3版:奥运中国·灌篮
3  4  
PDF 版
· 履新任 潘帅吐心声
新万马 提速重防守
· 全队军训新兵连
· 绝处逢生!辽宁盼盼“打回东莞”
· 宿命,在爆发中破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关注万马
履新任 潘帅吐心声
新万马 提速重防守

  本报讯 本赛季的CBA联赛已进入尾声,未能进入季后赛的浙江万马男篮在赛季结束后迅速调整了教练班子,时隔八年重返万马主教练帅位的潘坚平和他的两名助理教练陈登辉、毛伟林目前已经开始了他们的工作。

  离开人们的视野一段时间之后,万马男篮目前的状况如何?在接任时一再声称自己“还没有头绪”的潘坚平是否已经对这支球队的未来有了初步的构想?昨天,记者走进正在余杭某部队的新兵连进行军训的万马男篮,请新任主帅潘坚平将自己的构想娓娓道来。

  球队要提速重防守

  与潘坚平的对话是在万马队员进行队列训练的篮球场边开始的,经过一段时间深思熟虑的他显然对于球队的未来有了比较成型的想法。

  “我考虑到这支队伍的队员普遍很年轻、体力好,除了少数拔尖的队员,相互之间的水平差距不是很大,所以球队以后的打法上首先是要把速度提上去、要打快!”潘坚平说。

  打快,是否就意味着万马将学习目前的潮流,像东莞新世纪那样开始打“跑轰”呢?对于记者的这个疑问,潘坚平予以了否认,“打快并不意味着就是‘跑轰’,你看现在总决赛,广东队的打法就是该快就快、该慢就慢,打得很成熟、很合理。当然,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还达不到那样的水平,不过现在的篮球就是讲高速度、高对抗,年轻体力好当然不能老是慢吞吞地打阵地。”潘坚平说。

  除了提速,潘坚平另一个重视的就是防守。“前几个赛季,在蒋指导、郑指导的带领下,球队的防守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潘坚平说,“这一点,我们当然要继续巩固、坚持。”

  每个位置都有要求

  除了大的思路,潘坚平还对每一个场上位置做了明确要求。“后卫线,现在二队的曹飞上来了,我要求刘维伟和罗智多带带他,同时三个人也要形成竞争。”潘坚平说。

  在中锋的位置上,潘坚平认为,赵杭和张大宇还不很成熟,但是这两名队员需要通过联赛尽快地打出来,“到2009年全运会上就能派上用场。”

  而大前锋的位置上,潘坚平还是比较放心的:“这个位置我们人才比较多,丁锦辉、邓力、鞠鹏、‘二宝’(张永鹏)都能上。”

  在最需要解决问题的小前锋线上,潘坚平说,通过对上赛季球队比赛录象的分析,他认为万马队的三号位主要的问题是不自信。“我要求他们(球队锋线队员),要丰富进攻手段、提高进攻意识,一定要自信。”                本报记者 陆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奥运中国·灌篮 C0013 履新任 潘帅吐心声
新万马 提速重防守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3C2187[A1-陆毅≈B1-陆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