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2版:科教·发现新闻
3  4  
PDF 版
· “嫦娥一号”面临低温考验
· 气候变化报道
俱乐部启动
· “雪龙”号
驶离浮冰区
· 行星绕恒星运行模式
普遍程度超预期
· 水温升高导致南极周边海平面上升
· 史前魔鬼蛙 胃大吞恐龙
· 蛋白质分子
不相撞有原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气候变化报道
俱乐部启动

专题调查欢迎记者参与
  本报讯 在德国伯尔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和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资助下,气候变化报道俱乐部日前成立。在气候变化报道俱乐部启动仪式上,中科院院士秦大河说:“全球气候变暖是毋庸置疑的,人类活动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向大气中排放了大量的温室气体。”

  据了解,气候变化报道俱乐部是一群在中国关注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发展的媒体工作者自愿组成的,旨在改善和丰富气候变化领域的新闻报道、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素质并促进同行交流的公益性平台。该俱乐部将创办自己的网站(www.climatereporting.cn),并组织线上和线下的交流活动。

  该俱乐部成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合作,搞一个媒体记者调查,计划覆盖约200名各条线上的记者。媒体记者可登录www.climatereporting.cn参与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内容跟气候相关,其初衷可以用俱乐部理事、科技日报记者游雪晴的话来描述:“去年一年基本上可以认定是‘气候变化年’,有很多活动都是跟气候变化相关的,而怎么想办法让专家和媒体同行有一个沟通的平台,是我们发起这个活动的初衷。”

  本报记者 梁建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发现新闻 C0012 气候变化报道
俱乐部启动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104F1E[A1-梁建伟≈B1-梁建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