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6版:奥运中国·体育新闻
3  
PDF 版
· 孔夫子搬家——尽是输
· 差距是全方位的
· 王政故地重游
· 福拉多还在狡辩
· 杜伊:换人效果不佳
· ◆板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杜伊:换人效果不佳
  新华社重庆2月20日电 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队,中国队在东亚足球锦标赛的第二战中以0∶1输给了日本队,而教练组在下半场的三次换人调整受到多方的质疑。

  上半场中国队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虽然在第十七分钟时后防队员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偷袭得手,但是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国足都掌握着场上的优势,并频频利用边路突破威胁对方球门,只是因为进攻效率过低而未能取得进球。

  但是在下半场日本队的凶狠逼抢使国足逐渐失去了中场主动权。随后教练组对中国队中场作出调整,先后用肇俊哲和吕征将此前表现不错的王栋、刘健二人换下。不过两位替补球员在场上失误频频,并没有给中国队的中场带来大的起色。在蒿俊闵换下具有一定拿球、控球能力的周海滨后,中国队的中场更加缺乏组织,简单单调的进攻战术根本无法打破日本队排出的铁桶阵。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杜伊针对三次换人调整作了解释,他说:“下半场王栋体力消耗过大踢得有些吃力,再加上他今天脚风不顺,因而将他换下。换上吕征的目的是想用他的速度冲击对手的后防线。换上蒿俊闵则是希望加强对中场的控制。”

  自信的杜伊认为三次换人的思路都没有问题。不过杜伊自己也承认,这三次换人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奥运中国·体育新闻 C0016 杜伊:换人效果不佳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5162F3[A1-新华社稿≈B1-陈学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