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天下·万象
3  4  
PDF 版
· 俄铝业巨头蝉联富豪榜首
· 美众影星奥斯卡颁奖前要挨针
· 美推出世界首款木制跑车
· 委内瑞拉客机失踪
· 美内华达金矿区强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2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50年未遇
美内华达金矿区强震
  美国内华达州东北部21日早上发生里氏6.0级强烈地震,造成数人受伤,部分历史古迹受损。当地一家卡车停车站因丙烷泄漏紧急疏散人群。一处金矿也一度停工。

  美国地质勘探局21日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当天6时16分(北京时间22时16分),震中位于内华达州东北部韦尔斯城东南约11.7公里处,震源深约10公里。

  勘探局国家地震情报中心起初测报地震强度为里氏6.3级,后更正为里氏6.0级,随后报出至少5次余震。

  犹他州立大学地球物理学副教授托尼·劳里说,这次地震强度和方位不同寻常,“在内华达州(韦尔斯)那片地区,近150年来还没经历过这样的地震……那里不是我们监控或预测会发生地震的地方”。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天下·万象 A0014 美内华达金矿区强震 2008-2-23 48257178002CE173482573F700455363[A1-新华社稿≈B1-冯菲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