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南山路,43个泊位每晚上岗
· 拉着警报的救护车撞翻了
· 水泥条纹砖、透水砖、花岗岩
三种路面谁最合适,请你发言
· 再过3个月
危桥变新桥
· 学校有个
“嘀嘀叭叭”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拉着警报的救护车撞翻了
交警提醒:路遇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请及时让行
  ■本报通讯员 周安荣

  本报记者 刘焜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左右,杭州鑫伟电梯公司的潘师傅在天目山路与保俶路交叉口的圆正150酒店门口停好电动车,刚准备进门,突然,身后一阵呼啸而来的警报声,让他停住了脚步。他回头一看,一辆闪着警报的救护车正从保俶北路往南开,他没来得及收回目光,意外就发生了:救护车和一辆沿着天目山路由西向东飞驰的别克商务车撞了,“嘭”的一声响,救护车被撞得在路口转了360度后侧翻在地。

  不少路人也看到了这一幕。附近开店的王先生说:“当时救护车拉着挺响的警报,开得挺快,另一个方向,一辆余杭牌照的蓝色别克商务车也开得挺快,在路口,别克车车头撞到了救护车的右后方,撞击力太大了,救护车被撞得转了360度弯,变成车头朝北,还侧翻了,车玻璃也碎了很多。”

  救护车侧翻以后,许多人都赶来帮忙。“当时救护车里有好几个人,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各有一名男子,后面有两个女的,一个是患者,大概80岁,还有一个可能是家属,50来岁。”潘师傅说,坐在前排的人从破碎的挡风玻璃里逃了出来,大家一起打碎后面的玻璃,帮着把两名女子救了出来。被救出来的时候,两人的头上都流着血,马上被后面赶到的一辆120送到了医院。

  昨天中午11点多,在省立同德医院的急诊室,两名受伤的女子躺在病床上,头上裹着纱布,人还清醒着。据了解,其中一个年纪大的今年81岁,姓俞,年纪轻些的今年50岁,姓顾。医生对两人的的初步诊断是脑外伤。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不过,交警也想提醒一下驾驶员:“一方面,大家看到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等车辆,要及时让行。另外,特种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也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可以不受相关限制。”

  链 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5 拉着警报的救护车撞翻了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47DEC9[A1-刘火昆≈A5-周安荣≈B1-孙燕];钱江晚报a00052008-02-2400031;钱江晚报a00052008-02-24000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