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南山路,43个泊位每晚上岗
· 拉着警报的救护车撞翻了
· 水泥条纹砖、透水砖、花岗岩
三种路面谁最合适,请你发言
· 再过3个月
危桥变新桥
· 学校有个
“嘀嘀叭叭”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机场路整治 人行道也要变脸
水泥条纹砖、透水砖、花岗岩
三种路面谁最合适,请你发言

  ■本报记者 刘焜

  

  本报讯 昨天,本报刊登了一则关于机场路整治的消息(详见本报2月22日A4版)。不少读者对其中提到的人行道铺装方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读者来先生打来电话问:“我们家就在这段路,我很想知道我们家门口的人行道会变成什么样?能不能让我看看方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有关人士。对方一听乐了:“我们正在初步考虑的三个方案,我们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目前有关部门在初步考虑的是这三种道路铺装设计方案,分别是:

  方案一:水泥条纹砖(材料规格:500×250×60mm)。这种材料的优点是具有较强的抗压和抗磨性、表面防滑、外形美观大方,价格也比较经济,另外面层密实平坦,施工起来方便;不过不够透水透气,表面容易脏。

  方案二:透水砖(材料规格:200×100×60mm)。优点是透水、透气性比较强,能减少“热岛效应”;路面无积水,增加安全性和舒适性,另外抗压、抗磨能力也比较强,易施工;缺点就是表面容易污染,而且不容易清洗,面层也比较容易松动。

  方案三:花岗岩(材料规格:600×300×40mm)。优点是强度高、耐磨损、色彩美观、成分天然,容易切割,也方便施工;缺点是价格比较昂贵,不透水、透气。

  据介绍,目前,这三个方案正在考虑中,不过也可能选择其他更好的方案。这段时间,市民朋友也可以提提自己的想法,比如选哪种材料,选什么样子比较好。另外,机场路其他道路的铺装,有关部门也想了很多方案。比如用彩色混凝土、卵石加上青石板、板岩、自然石、旧石板、黄锈石、实木等来给道路添色。这样做主要是要让地面铺装耐损防磨、防尘排水,容易管理,在材质、纹理和风格上,也希望能和总体环境协调,提高大家走在上面的安全性和趣味性。

  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或想法,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068,到时候,记者会把大家的意见转达给相关部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5 水泥条纹砖、透水砖、花岗岩
三种路面谁最合适,请你发言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47DE7B[A1-刘火昆≈B1-孙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