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每日新闻·时评
3  4  
PDF 版
· 开会打瞌睡 丢官冤不冤
· 奇思妙语
· 还是气象局有担当
· 白吃黑
· “买票习惯”
与特权意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还是气象局有担当
□黄栀梓
  岁末年初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国家和人民的财产生命造成了灾害性的损失,国家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坦承:“在这场灾害发生之初,中国气象局并没有预料到这场罕见的灾害性天气持续时间超过20天,也没有对这场灾害给交通运输、电力、农业生产等造成重大影响做出预评估。”

  

  ——2月22日《新京报》

  在时下还有一些部门及其官员奉行“有功劳就抢,有责任就推”的官场生态下,国家气象局局长在灾后能够以如此坦诚的态度正视问题、承认不足、承担责任,并且从本部门工作职能职责的角度进行反思,无疑是值得称道和推崇的。

  在灾害过后甚至是某些事故和问题出现之后,如果每一个部门都能够像国家气象部门这样从主观上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承担责任,并且研究对策,那么,不仅我国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应对灾害、突发事件和事故的能力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提高,而且真正的责任政府也将会越来越快地向广大人民群众走近。

  像国家气象局这样敢于承担责任,是政府部门执政理念的一种转变和更新,更是社会进步的一种标志,人们期待着这种敢于担责的精神蔚然成风,从而成为一股强劲的政坛新风吹拂中国大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时评 A0013 还是气象局有担当 □黄栀梓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411C72[B1-戎国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