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每日新闻·时评
3  4  
PDF 版
· 开会打瞌睡 丢官冤不冤
· 奇思妙语
· 还是气象局有担当
· 白吃黑
· “买票习惯”
与特权意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奇思妙语
  拜“神”

  世界本没有神,拜的人多了就成了神。

  ——沈阳一名准备报考鲁迅美术学院的女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跪拜鲁迅雕塑祈求好成绩。对此一网友评论道。

  荣耀

  将军最大的荣耀是战死疆场,马革裹尸。学者最大的荣耀是累死在书桌上。

  ——世界银行首位中国籍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说。

  谁毁了谁

  多少干部毁了我?

  ——在一本有关上海首富周正毅的书,有人质问周正毅“你毁掉了多少干部”时,周正毅这样反问。

  以死求职

  我生是师大的人,死是师大的鬼!

  ——一女博士到北京师范大学求职不成,遂割破手腕以死相逼。

  讨欢心

  她竟然以为可以用修理房子的方式来修理她的脸!

  ——62岁的美国富婆乔丝琳·威登斯坦花200万英镑将自己整成一个“猫女”讨老公欢心,没想到却让丈夫发出了恐怖的尖叫。

  爱车如命

  我们肯定是一个爱车如命的国家。无论遇到多大的麻烦,我们都可以克服。

  ——英国《太阳报》有一篇报道称,有人形容在英国驾车就跟拔牙一样痛苦,可是英国人就是死心眼,不肯放弃用车。

  财源

  钱花光了,就再去抓超载车。只要超限车一天不停,我们就有钱赚。

  ——厦门市公路局马巷超限检测站王某这样说。

  等

  抗日战争用了8年,中国足球我们可以等上100年!

  ——国足输给日本后,一腾讯网友发帖说。    

  辩护

  柜员机,你知罪么?

  ——许霆ATM恶意取款一审被判无期,昨日案件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检察机关出示了部分新的公诉材料,继续指控许霆犯有盗窃罪,许霆及其辩护律师仍做无罪辩护,认为银行对柜员机维护不力也有责任。

  姓名惹的祸

  原来你叫刘德华啊,那没必要谈了。

  ——重庆一男子与香港天皇巨星刘德华同名,不但没有沾上巨星的名气,反而因身份太“高调”惹了不少麻烦:生意屡屡受挫,感情频频告急。

  女王道歉

  当女王得知天鹅的故事之后,为此深表歉意。

  ——英国一6岁女孩在公园给天鹅喂食被啄伤,当她得知这只“调皮天鹅”的主人竟是女王陛下时,便给女王写了封“投诉信”。数日后,白金汉宫发来女王的道歉信。

  命运不同

  在美国性丑闻会有助于演艺事业,在亚洲却非如此。

  ——港星陈冠希近日举行记者会,说明不雅照片一事,让华人社会相当关注。国际知名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在晚间新闻中,以显著篇幅报道这次事件。CNN在报道中,将陈冠希和好莱坞八卦女王帕里斯.希尔顿相比,表示2人都有裸露照片流传,但是命运却大不相同。

  苏思思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时评 A0013 奇思妙语 2008-2-24 钱江晚报a00132008-02-2400003;钱江晚报a00132008-02-240003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