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每日新闻·文娱
3  4  
PDF 版
· 浙江名嘴比谁更会玩暧昧
· 昨天,这支预备役队伍接受人民的谢意
· 钱报横店基层联系点,成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600多名官兵中,57个是老板
昨天,这支预备役队伍接受人民的谢意
  本报武义专电 武义两头门大队义乌龙村,这个只有20多户人家的自然村,昨天比过节还要热闹,山路旁有片不算大的空地上挤满了人,热情的村民们更是把自己家里的水果、瓜子等零食拿出来招待大家——浙江省文化厅组织的一支文艺小分队来慰问演出了,慰问的对象就是在这里执行电力设备抢修任务的浙江预备役师的战士们。

  昨天中午,赶了一上午路的演员们一到当地,匆匆地扒了口饭,就忙着化妆、换服装,准备登台演出。武义这一带是华东大电网的主干线部分,浙江预备役师的战士们已经在这里呆了8天了,每天至少要徒步5.4公里的山路,几百公斤重的材料全靠战士们的肩膀扛上山去。“600多名官兵中,有57个是老板。”部队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和现役军人不一样,这些战士都是退伍老兵,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听说这里需要他们,二话没说都赶过来了。其中有不少人都是公司老板,生意做得挺大的,为了参加这次抢险救灾任务,损失了不少收入,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浙江歌舞剧院的严圣民以一曲洪亮的《咱当兵的人》开场,立刻在台下官兵心中引起了共鸣。随后,马崊的二胡《战马奔腾》、《真的好想你》,奔放激越过后是浓浓的缠绵悱恻;郑培钦和一位战士合唱的《为了谁》,事先没有经过任何排练,却配合得天衣无缝……没有鲜花,可爱的战士们从山上采了几片毛竹叶,用红绳子扎好,来献给演员,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

  本报记者 张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文娱 A0009 昨天,这支预备役队伍接受人民的谢意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4710C4[B1-屠晨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