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每日新闻·生命
3  4  
PDF 版
· 打工妹,别轻信爱情
· 英国丈夫“骂醒”昏迷妻子
· 谁为打工妹负责
· 专家门诊不限号
邵逸夫医院
明天想试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英国丈夫“骂醒”昏迷妻子
  英国一名妇女产后罹患败血症昏迷两周,医生认为生还无望,建议关闭生命支持设备。在这生死时刻,丈夫大声斥责妻子“胡闹”,竟把后者“骂醒”。

  丈夫骂醒昏迷妻子

  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这一奇迹发生在英国布里斯托尔一家医院。病人名为伊冯娜·沙利文,是一名舞蹈教练,现年28岁,她的丈夫多姆是一名卡车司机,现年37岁。

  去年7月5日,伊冯娜早产两个月,在医院里她产下一名男婴。医生们在抢救14小时后宣告男婴死亡。伊冯娜不久也陷入昏迷。医生很快发现,伊冯娜患严重败血症,陷入败血性休克。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伊冯娜一直不省人事。

  医生最后告诉一直守候在妻子身边的多姆,他们可能不得不关闭生命支持设备。多姆闻听此言,做出了一个惊人举动:他来到妻子身边,严厉斥责了她一通。

  多姆握住妻子的手叫嚷:“你得开始战斗,你敢现在丢下我!我已经受够了,别再胡闹了,开始呼吸。回到我身边来!”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仅仅两小时后,伊冯娜即开始稳定呼吸,不到5天时间,医护人员为她取下了辅助呼吸装置,伊冯娜苏醒过来。

  执著努力不放弃

  伊冯娜能起死回生离不开丈夫多姆的执著努力。伊冯娜昏迷后,经历丧子之痛的多姆仍然不分昼夜陪护在妻子身边。多姆给不省人事的伊冯娜洗头、梳头,给她讲家人和朋友,回忆他们在塞浦路斯蜜月期间的患难经历。

  “医生们告诉我考虑关掉生命支持设备时,我生气了,”多姆回忆说,“我一直告诉她,要挺过来。随后,我离开房间,呼吸新鲜空气。等我回来两小时后,她已经开始呼吸。真不可思议……有时候,你发现自己拥有以前不知道的力量,每个人身体内都有这样的力量。”

  感恩命运

  伊冯娜从昏迷中醒来,一周后出院回家。伊冯娜如今已经康复,回顾生死经历,她说,是丈夫救了自己。

  “我记不清他具体说了些什么,不过,我决不喜欢被多姆骂。我身体内的某种东西开始行动起来,我又开始战斗了!”伊冯娜说。

  伊冯娜说,她为自己能醒过来感谢丈夫,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医护人员。她说:“这真是个奇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生命 A0014 英国丈夫“骂醒”昏迷妻子 2008-2-24 钱江晚报a00142008-02-2400022;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270402[A1-徐澜≈B1-徐澜] 2